胡歌談偶像光環:希望在身後而不是在眼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大陸男星胡歌近日接受某雜誌採訪時談及偶像光環問題。他表示:「其實這個光環挺可怕,如果真有這個光環的話,希望它是在後面而不是在身前。」

多年出演古裝劇的胡歌,曾在事業發展的最高峰時期,一度選擇暫別演藝圈去留學,準備自己的轉型之路。

近日,胡歌在接受某雜誌採訪時被問道:「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體,你怎麼看待國民偶像這樣一個身份?」

面對提問,胡歌將問題轉移到「偶像光環」問題。他表示:「其實這個光環挺可怕的。」隨後他回答:「如果真的有這個光環的話,希望它是在後面而不是在身前。」

胡歌沒有正面回答「國民偶像」身分帶來的利弊,而是將實際問題虛擬化,將光環比成陽光,既可照亮前進的道路,亦可遮蔽雙眼。

從這段話中,可以看到胡歌很明白自己的演藝生涯想要什麼。也正是以此為基點,胡歌寄語粉絲,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埋怨,不要讓自己每天都埋在負面情緒裡,「陽光總是會升起的,哪怕陽光落下的時候,你跳出去看看,太陽永遠坐在那」。

近日,胡歌「反對粉絲集資應援」登上熱搜,引發網友和媒體熱議。

據陸媒報導,今年5月,胡歌主演的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入圍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8月27日,片方宣布12月6日上映。為了幫胡歌的新片應援,胡歌的粉絲團7月開始集資,募捐總額達到84餘萬人民幣。

對此,胡歌11月6日在微博「先說聲抱歉」,表示對粉絲應援的方式不認同、不支持,對應援的款項無論是數目還是最終用途都不能接受,相關平台同時公布了退款方式。

胡歌還寫道:「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負責,自己承擔,贏要光彩,輸不丟人。」

11月8日,有網友在微博曝光了胡歌在機場斥責代拍者的短視頻。視頻中,胡歌戴著帽子和眼鏡,似乎忍無可忍地用手指著鏡頭說:「再說一遍,別拍了啊,還拍?!」一向以溫和謙遜形象示人的胡歌罕見發脾氣,再度引起關注。

有網友表示,視頻畫面中已經有禁止拍照的標識,被胡歌斥責的疑似是機場代拍,是專門在機場蹲著拍明星的人。

在大陸,「代拍」早就成為一個讓明星感到不爽的詞語,也是追星衍生出來的一個灰色產業。如果在社交平台搜索「明星拍攝」,可以搜出很多這樣的用戶。而這些人既不是職業記者,也不是明星的粉絲,純粹靠拍明星獲取經濟利益。據早前報導,諸多明星因代拍圍堵而造成的航班延誤時有發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