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30年 默克爾:追求自由步伐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週六,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致辭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時表示,希望人們記住歷史的教訓,沒有任何高牆能阻擋人們追求自由的脚步。

週六的紀念活動在柏林牆紀念館舉行,包括總理默克爾,總統施泰因邁爾在内的多位德國和外國政要出席。

在東德長大的默克爾,在致辭中,回憶了共產政權對民衆追求自由的迫害和打壓,有7萬5千人因為試圖逃離東德被捕。

德國總理 默克爾:「有太多人成爲東德統一社會黨獨裁的受害者。我們不能忘記他們,我們銘記因追求自由而在這堵牆下遭殺害的人們。」

默克爾說,柏林牆留下的歷史教訓,是任何阻止人們追求自由的高牆終將被打破。歐洲的基本價值觀,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人權,在當前的高科技全球化趨勢下,變得更加重要。

11月9號也是1938年納粹開始大規模屠殺猶太人的標誌性事件——「水晶之夜」紀念日。默克爾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過去。

紀念儀式期間,默克爾在柏林牆受害者紀念碑插上一支蠟燭,表達哀悼和追思。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