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名犬國際菁英賽 毛小孩的選美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再來看到的是新竹的名犬比賽,依照參賽狗狗的站立姿勢、眼神、毛色光澤、體態,還有跑步行進等等,評選出各犬種冠軍,就像一場毛小孩選美比賽

民眾 vs. 美容師:「這隻是台灣排行第一,那隻也是。」

仔細的梳整、修剪,這隻體態、毛色、姿勢都接近滿分的博美犬,來頭可不小,牠可是2019台灣區名犬比賽中排名第一,另一隻博美犬更拿下2019上海世界展,全場第二名。

台灣畜犬協會副理事長(飼主) 薛瑞銘:「這隻狗的很大的特色就是說,牠有很好的毛量,很好的動態,牠毛量非常的豐富,動態也非常得好,所以說才能夠連續獲得非常重量級的審查員的認同。」

會場中不管是胖嘟嘟可愛的鬆獅犬黃金獵犬法國鬥牛犬、巴哥犬,每隻都來頭不小,幾乎都是菁英中的菁英,而這位飼主特別喜愛台灣犬。

台灣犬推廣會主任委員(飼主) 林佑安:「為什麼養台灣犬,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我養台灣犬,我有責任推廣台灣犬到世界各地,台灣犬因為土生土長在台灣,所以在台灣的環境是非常適合所有人飼養。」

現場還有難得一見的純黑色、金黃色獒犬,獒犬個性兇猛,曾經傳出多起傷人事件,不過飼主認為是飼主的問題。

飼主 徐益文:「大部分都是飼主養的問題,我們是有空就帶牠出去,從小就帶出去給人家互動,回來就是看家,一般的飼主都是關著,認為說認一個主人而已,所以牠看到人攻擊性比較強。」

上百隻名犬齊聚新竹,不管是高貴的世界名犬,還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犬,都讓愛狗人士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佘志誠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