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任學峰遺體告別式未見遺體 聲東擊西秘密火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雪峰,據傳在京西賓館墮樓,給四中全會蒙上一層黑幕,輿論仍在發酵。有爆料指,日前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的遺體告別式沒有出現遺體。還有消息指,屍體火化可能在其它地點,昌平或在故布疑陣。

早前曾傳出訃告稱,任雪峰遺體告別式11月4日早8點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而11月7日,網上流出一張現場照片顯示,任雪峰靈堂內只有他的照片和花圈,沒有遺體,也沒有人。爆料者稱,這就是4日的遺體告別式,竟然滑天下之大稽,沒有看到遺體。

有網友猜測,可能是他墮樓時摔得面目無法示人,也有人懷疑這可能是布置靈堂時的照片,遺體還沒有推出來。

而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6日爆料,昌平殯儀館4日早晨曾有保密的火化儀式,職員不準拍照,監控系統全部關閉,因此不清楚是否是任學鋒遺體被火化。

該信息中心還引述另一個消息來源稱,任學鋒遺體火化儀式並非在昌平殯儀館進行,而是在其它的殯儀地點。信息中心稱,中共曾有這方面前科,就敏感人物的火化地點使用「聲東擊西」戰術,以避開外界視線。

任學鋒死訊最早是在11月3日傳出。當天深夜,重慶官媒宣布任學鋒「近日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但多家港媒和外媒隨後報導,任學鋒是10月31日在京西賓館墮樓身亡。還有港媒指,事發於31日深夜。有消息指事發原因是他被中紀委約談。

因為中共四中全會是10月28至31日在京西賓館舉行,任學鋒橫死成為此次全會的一大醜聞。有分析指任學峰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不睦,是中共內部鬥爭的犧牲品。有人認為他是跳樓自殺,也有人猜測是「被墮樓」,主使者是他背後的反習勢力。

任學峰仕途始於天津,曾任天津市副市長,並在天津輔佐過張高麗、孫春蘭和黃興國等一眾江派高官。在去年7月美中貿易談判膠著之際,任學峰曾被傳將取代習近平親信劉鶴,主導美中談判。結果是當年10月,任學峰從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兼廣州市委書記的位置上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被指遭變相貶官。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