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起電子煙致病 安省限制推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截至目前,加拿大魁省确认2起电子烟致病案例,安省政府從明年起禁止在便利店和加油站推銷電子菸產品,以保护青少年。

据加拿大卫生部网站,截至10月29日,在魁省发现2起确认的电子烟致肺病案例,在新省和卑诗省发现3起相关疑似案例。

安省衛生廳聽取專家和家長意見後,於近日推出2017年《安省無菸法》的修正法案,自明年起禁止在加油站和便利店等推廣電子煙產品,以保護青少年。新規類似於其他七省的相關法規。

安省反吸菸運動」行政總監Michael Perley認為,聯邦尚未就限制電子煙推廣和銷售立法,各級政府也缺乏對電子煙的監管,現狀令人擔憂。

安省反吸菸運動」行政總監Michael Perley:「大部分便利店不會售賣電子煙給青少年,但個別便利店會賣給青少年,這種消息散播的很快,孩子們會去那裡購買。孩子們也可以從親友那得到電子煙,或者上網買黑市煙.另外,鋪天蓋地的電子煙廣告必須要大力削減。」

電子煙近年在加美青少年中越來越流行。2017年-2018年,16-19歲吸電子煙的加國青年增長了7成多。有調查顯示,吸電子煙的學生中有2/3使用的產品含尼古丁。

加拿大衛生部警告,吸電子煙存在健康風險,不要從黑市購買含大麻的電子煙產品。

截至10月29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已接报1888起電子煙致病案例,其中37人死亡。最小的死者僅17歲。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