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投票結果延遲 行政官出面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在選舉日第二天11月6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選舉結果的延遲公布給出解釋。

負責哈里斯郡選舉工作的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辦公室,在選舉日11月5日當晚各個投票站關閉後,一直用了16個小時,才公布完整的非正式投票結果,明顯遲於以往的慣例。引來選民和媒體的關注和質疑。

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Diane Trautman解釋說,延遲的原因是因為與德州州務卿辦公室的溝通存在問題。

她對媒體說,原訂的電子投票,計票方式,在早期投票前獲悉州務卿辦公室要求加入人工計票。她的辦公室此前對這個要求完全不了解,是外圍的人士提醒她的辦公室注意州務卿辦公室的要求後,方才採取行動。她說,她的辦公室從來沒有收到州務卿的這個通知,雖然之後請求州務卿辦公室能夠對哈里斯郡免去這項人工計票的要求,但是未獲批准。

早期投票從10月21日開始,她說,她辦公室沒有足夠時間充分應對。這次投票站的投票都紀錄在電子卡上,通過專人和警察送至計票地點。往返時間,人員短缺,造成計票結果的延遲。

她表示,目前會集中準備12月14日的決選投票,保證其順利進行,同時,未來她考慮更新投票機器,並推出改進方案。

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Diane Trautman在2018年選舉中擊敗共和黨人,出任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一職。此後推出多項改革措施和計畫,包括不分區投票點,不分黨派的投票點,網絡查詢投票點信息,更新哈里斯郡投票機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