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嵐獻唱賀日王即位 王后雅子感動拭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以來,陸續舉行多項祝賀儀式。9日的「國民慶典」在王宮廣場前舉辦,約有3萬人參與,節目包括鋼琴演奏、5人組天團「」獻唱等,王后雅子感動到流淚。

「國民慶典」活動途中,日王德仁與王后雅子在王宮二重橋附近的石橋現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說:「我與人民一起再度祝福天王陛下即位。天王陛下即位,新的令和時代開啟,我們會謹記天王陛下的心意,打造和平、充滿希望、每位國民都能綻放屬於自己的花的時代。」

之後,表演名為Ray of Water的祝賀組曲,第1樂章是「海神」,由交響樂團演奏。第2樂章是「彩虹的孩子」,由全盲鋼琴家辻井伸行演奏,第3樂章Journey to Harmony由5人組天團「」獻唱。

Ray of Water的祝賀組曲的創作,主要是創作人有想到日王德仁長期關注世界的水問題。今天這組曲在演奏時,透過電視螢幕,很多民眾看到王后雅子拭淚。

日王德仁致詞時說:「即位這半年來,對於許多人士的心意,感到很高興。這些日子,有很多機會直接與人民接觸,我們兩人都祈祝大家幸福。」

日王德仁言及內心惦記著受到颱風哈吉貝等的雨災影響的災民。他說:「在此再度祝人民幸福,也祈願我國能更向上發展及祈禱世界和平。今天在寒冷的天氣中,這麼多人來此祝賀我即位,我深表謝意。」

日王德仁致詞結束後,很多人搖著手中的祝賀燈籠,高喊萬歲。日王德仁伉儷也搖著燈籠以表謝意。

「國民慶典」活動途中,日王德仁與王后雅子在王宮二重橋附近的石橋現身。(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國民慶典」活動途中,日王德仁與王后雅子在王宮二重橋附近的石橋現身。(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