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國中國學生會遭撤資格 上訴被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的一個中國留學生組織,因爲涉嫌協助中領館監控校園活動,今年9月被取消俱樂部資格。日前, 校方又駁回了他們要求恢復社團資格的上訴。事件再次引起外界對中共在國際上推行其專制影響力的關注。

11月3號,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學生會總會管理機構(student union government)拒絕了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要求恢復其俱樂部資格的上訴,並通過了一項動議,反對中共或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試圖「直接或間接干預校園政治活動」。

這次上訴失敗後,麥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將在一年內,不能擁有該校學生俱樂部資格,不能享受俱樂部成員組織擁有的特權,例如預訂房間和獲得學生會總會資助。

這次事件讓人們再次關注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在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的活動,以及中共在國際上推進其專制影響力的行爲。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說,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都是中共直接操縱,替中共做事的。在他們社團里,只能有中共政府的一個聲音。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加拿大的任何一個社團組織,都是要允許不同聲音存在的,任何一個社團組織都是一種服務性,但是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它都屬於中共政府的一個宣傳機構,這本身就不符合加拿大的一個社團組織的定義嘛。」

石清說,當初註冊時是有協議的,必須符合加拿大法律法規,但是它註冊以後,被中共操縱就偏離了它原來註冊時的方向。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說,中共在海外各個國家的留學生團體,聽命於中領館,完全成為領事館控制的一個政治工具。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中共領事所說他們和學生社團沒有聯繫,那純屬胡說八道,這個完全和事實不符,因為在很多留學生成立的華人學生學者聯誼會,他們的章程明確寫著,向領事館彙報,或接受領事館指導,他們還經常從領事館拿錢,負責每年的常務工作。」

陳闖創舉例說,每當中共領導人出訪時,中國的留學生團體拿錢後,會協助歡迎領導人。當然那些被中共洗腦的小粉紅們,沒人動員也會做一些維護中共的事情。

麥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被取消資格事件, 源於今年2月11號,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圖多什(Rukiye Turdush),受邀參加該校一場關於「新疆再教育集中營」的講座。當時一些中國留學去鬧場、干擾。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與其他4個中國學生團體,隨後共同發表一封反對校方邀請圖多什的公開信,指控這是一場「反華講座」。2月12號,他們向多倫多中領館報告了此事。

9月份,麥克馬斯特大學學生會理事會通過一項決議案:認為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舉報行為,違反了學生會規則,因此決定取消它的社團資格。

據《南華早報》報導, 麥克馬斯特大學的一名華裔加籍學生比利(Billy)表示,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行為助長了校園內一種氣氛, 讓對中共政府持批評意見的中國學生不敢說話。

他說, 校方的這項決定是一個重要的步驟,是向對中共政府持有批評意見的中國學生表明,學校不接受向中共政府報告校園言論的行為。

石清說,中共試圖控制華人,浸透加拿大的這些行為,早已經引起了加拿大人的反感。

石清:「現在很多中國在加拿大社團機構,所謂的僑領,他們在註冊的時候都是說要符合加拿大法規的,但是註冊了以後,領導人他就按中國的方式運作,按中國政府的來做,接受中國政府的資助,然後它就變了性質了,在加拿大絕大多數的華人社團組織都有這個問題。」

石清說,這件事暴露出來後,也讓一直想跟中共拉近關係的自由黨,開始審視中共的威脅問題了。

曾擔任全德學聯主席的《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也向「自由亞洲電臺」披露,很多中資機構依靠中領館的資金開展活動,這一情況也引發德國社會的關切,如果構成危害德國民主、法治的基礎等等,中國學生學者通風報信給使館,他們就是犯罪,外辦可以拒絕延長他們的簽證。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