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萬港人悼念科大墜樓學生 高喊「報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10萬港人悼念科大墜樓學生 高喊「報仇」

11月9號,香港民衆在政府總部附近的添馬公園舉行和平集會,悼念前一天離世的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周梓樂

這場活動主題是「主佑義士 全港祈禱及集氣大會」,除了悼念周梓樂,也抗議香港警察對民眾濫用暴力。當晚,集會人士坐滿添馬公園草地,人群中不斷爆發出「香港人 報仇」的喊聲。

活動在晚間8點半結束,大會主辦方表示,有1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則說最高峰時只有7500人。

22歲的周梓樂11月4號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墜樓,重傷不治。他的墜樓過程疑點重重,而警方阻擋救護車進場導致救援貽誤更是引發港人憤怒。

港人8區抗爭 港警行車中開槍射擊

10號,港人繼續在多個區發起抗議行動。這次活動通過網絡召集,口號是「和你shop」,參與者強調「不受傷、不流血及不被捕」。活動遍及大埔、沙田、屯門、將軍澳、荃灣、尖沙嘴、銅鑼灣、觀塘8個區。

港警繼續濫施暴力,除了像以往一樣發射催淚水炮、辣椒水等驅散示威者,當天甚至在行駛的警車中,毫無預警的對天橋發射催淚彈,擊傷一名女記者。警方還指控圍觀民眾正在參與非法集結,不准市民在天橋逗留。而市民則對他們大喊「殺人犯」、「強姦犯」。

吉林劉宏偉冤獄期滿 下落不明

吉林市法輪功學員劉宏偉,被中共非法判刑13年,本該在今年10月23號冤獄期滿,但當天前往迎接他的朋友,卻沒有見到他出獄。如今2個多星期過去,依然不知道他的下落。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1月10號報導,劉宏偉2006年10月24號在長春遭中共國安和長春警察綁架,之後被非法判刑13年,在吉林省公主嶺監獄受迫害。今年10月23號,幾名當地法輪功學員前往迎接他出獄,但獄方表示第二天才會放人。24號,這些學員再次前往, 但在監獄門口守了一天,也沒有見到他出來。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卻前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車進行拍照。

報導說,劉宏偉被非法抓捕後,曾遭到多種酷刑折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