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天大三罷 警無預警連開3槍釀血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進入第6個月,港人今天(11日)持續發動「大三罷」,港警一大早6點多就出動全面搜捕。7點多,港警就開槍射傷民眾,有2位民眾流血倒地,其中一人據報射中腹部,並有多人被逮捕。

11月10日,香港市民發起悼念科大生周梓樂活動,全港8區同步展開示威,港警大肆噴射催淚彈驅散民眾,並衝進商店、小吃店抓人,激起港人更大憤怒。

11日,港人持續發動「紀念日大三罷」,即罷工、罷課及罷市,以表達對政府不滿。

「三罷」活動中的全港「黎明行動癱瘓交通」原預定從早上7點開始癱瘓各區交通,包括中區、旺角、屯門公路、東區走廊、將軍澳、大埔、元朗、荃灣等區,以爭取政府回應訴求、捍衛自由。

但從清晨5點左右即有多處交通受阻,港鐵宣布列車調整時間,並有部分列車暫停。

6點多起,就有港警出動進行全面搜捕,便衣港警衝進黃大仙區的彩虹站、7點左右在黃大仙廣場帶走多名男女,在西灣河更爆有港警開出2實彈射擊民眾,導致民眾流血倒地。

現場有目擊者稱,7點半左右在港島西灣河有交通警員追截黑衣青年,警員在無威脅情況下,對青年連開3槍,兩名手無寸鐵的青年中槍倒地,被警員按地壓制,大批防暴警員趕至現場。

現場大批街坊對警員表達不滿,有速龍小組警員向街坊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也向路過行人噴胡椒噴霧。目前激烈衝突仍在進行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