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連開3槍細節曝光 民眾聚集怒指「殺人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早上7點多鐘,在香港西灣河一路口,一名交通警察朝數名年輕示威者連開3槍,致2人中槍倒地。網傳視頻曝光交警開槍細節,當時示威者們手無寸鐵,並未對警察構成威脅,但警察卻近距離對他們開槍。上百民眾聞訊聚集到事發地,紛紛怒罵警察是「殺人犯」。

11月11日是「和平紀念日」(Remembrance Day),以紀念一戰、二戰期間失去寶貴性命的軍人與平民,並引伸至其他抗爭犧牲者。日前,香港科大一名男生在抗議活動中離奇墜樓身亡,激起港人新一輪抗爭熱潮,於11日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行動。

11日早上7點半左右,在西灣河某路口,一名交通警察持槍衝上人行道攔截示威者,一名身穿白衣的年輕示威者被該警察用槍指著胸口,並被勒住頸部,示威者奮力掙扎。

旁邊一名穿黑衣的示威者見狀走上前,這名交通警察又用槍指著他的胸口,男孩試圖往旁邊躲避,但這名警察突然對他開了一槍,男孩疑似腹部中槍,應聲倒地。

現場拍攝視頻的記者驚呼,他(警察)開真槍哦。

【突發】西灣河警員近距離向人開三槍 多人中槍 (7:21)

【突發】西灣河警員近距離向人開三槍 多人中槍 (7:21)西灣河警員近距離向人開三槍 多人中槍 有的士司機拍手編輯:萎任政片段: Cupid Producer

Posted by 高登討論區 HKGolden on Sunday, November 10, 2019

與此同時,這名交通警察又朝旁邊另一名年輕示威者連開2槍,這名年輕人也中槍倒地,隨即被另一名交通警察制服。而最初被交通警察拉扯住的白衣男子已在混亂中跑離現場。

這時,這名一直在拍攝的記者呼叫第一位中槍倒地的男孩,問其名字,但男孩身下流出一灘血,已失去意識。

隨後,多名防暴警察在人行道上一路追捕示威者來到現場,將2名中槍倒地的示威者抓捕,還抓捕其他示威者,並封鎖西灣河主要通道,包括行人路。近百名憤怒的街坊聞訊從四面八方趕到現場,怒罵警察是「殺人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