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爾核電廠2號機組 伊俄啟動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伊朗俄羅斯10日在波斯灣沿岸的布什爾、伊朗唯一一座核電廠的第2座核反應爐啟動新階段建設工作。根據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俄羅斯負責向伊朗提供核反應爐所需的燃料。

伊朗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6個世界強權於2015年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議,限制德黑蘭當局發展這類核反應爐及核燃料的生產,但協議中並沒有要求伊朗停止使用核能發電。

根據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俄羅斯在布什爾建造發電量達10億瓦的核反應爐於2011年9月開始運作,預計未來將建造第3座反應爐。

按照核協議內容,俄羅斯提供伊朗用來發電的核反應爐所需的燃料。核協議旨在確保伊朗長期飽受爭議的核子計劃不會用在軍事用途,但美國在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核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以來,這項協議的存續備受威脅。

伊朗在自今年5月起分階段中止履行核協議承諾,作為回應制裁的手段。

伊朗一直尋求透過開發核電設施,來減少對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布什爾(Bushehr)這座核反應爐位在德黑蘭以南約750公里,是2017年以來正式興建的兩座機組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