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參與反送中:望大陸接住香港自由火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雖然中共對香港反送中抗爭極力封鎖消息,但仍有不少大陸民眾通過各種渠道瞭解香港局勢。日前,一名大陸大學生來到香港,親身參與集會抗議。他說,看到香港人的勇敢,感覺華人還是有骨氣的,希望大陸也能接住香港這把自由的火炬。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抗議活動中離奇墜樓身亡,11月10日,港人在中環、元朗、旺角等多個地方舉行遊行或集會悼念周同學,從大陸來的大學生禪保羅也參加了集會。

他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我看到香港人勇敢的一面,同樣是學生、年輕人,相比大陸那邊的,包括我的同學,感覺看到的希望要多得多,就感覺我們華人還是有骨氣的。」

「至少香港華人還沒有跪,這就是一個自由的小火苗」,禪保羅表示:「我想用自己一點點的力量,把這個火吹大一點,可以快馬加鞭地讓大陸也接住這把自由的火炬,解放新疆、西藏。這些地方都應該要光復,不光是光復香港。」

禪保羅坦言,他只參加了合理非的活動,還沒有聞過催淚彈的味道。如果嘗到催淚彈,他可能無法像香港人那麼勇敢,還能堅持下去。

迄今這場民主抗爭運動已持續5個多月,由於中共的封鎖,大陸許多人不明真相。禪保羅說,他周圍的同學「一些人覺得自己很中立,很理性,其實不然,他們只是渾然不知。」

他還說自己曾經也是他們中的一員,但是一件事促使他開始找尋真相。上高中時,老師在班上講法輪功「自焚、自殺」等,他有些懷疑,於是「翻牆」來找真相。他看了大紀元、新唐人的報導,也看了臺灣媒體和自媒體報導,並把國內、國外的報導進行對比來看。

「這兩個立場我都查閱之後,我發現最假的是中共的黨媒。」禪保羅說。

此後,禪保羅曾嘗試把六四、法輪功真相跟身邊朋友講,但他們有些半信半疑。而對於那些一概反駁的人,禪保羅不再跟他們溝通,覺得是在浪費時間。「說難聽點,他們就是豬圈裡的快樂豬,因為他們感受不到自由被剝奪的痛苦,因為他們從出生開始就是不自由的。」

禪保羅坦言,從反感到懷疑,然後再到理解,最後反過來才看清中共,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後來他認識到法輪功講的都是真的,中共在栽贓陷害。

尤其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售賣的指控,禪保羅一點都沒有懷疑。他說,「自己已經看透了共產黨,活摘器官直到現在還有,新疆那邊還在。」

禪保羅認為,「中共最大的敵人就是人民。」事實上,大陸民眾,無論「高端、低端」人口都是朝不保夕,比如P2P難民、拆遷戶、訪民、新疆人、西藏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成中共的「韭菜」。就是馬雲、馬化騰這些富人,以及中共高官都人人自危。

2019年是一個多事之秋,也是中共統治70年的一個轉折點,禪保羅認為,「一直在跟美國打貿易戰,然後再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又添了一把火,中國經濟在大幅下降」,中共已經岌岌可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