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開槍 港股大跌800點 陸股重挫1.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早上,港警向示威者連開3槍,香港局勢再度惡化。受此影響,港股一度大跌逾800點。大陸股市也被波及,上證綜合指數終場重挫1.8%。

今天港人再次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罷」抗議行動,有多家銀行暫停營業。早上7點多鐘,一名香港警察連開3槍打傷示威者,消息傳出後重挫港股,今天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超過800點。

下午收盤時,香港恆生指數大跌724.59點或2.62%,至26926.55點。

香港局勢惡化也波及大陸股市,上證指數今天收在2909.97點,下跌54.21點或1.83%;深證成指收9680.57點,大跌214.76點或2.17%;滬深300指數收3902.98點,下跌70.03點或1.76%。

據稱中共官方將進一步削減對中國電動車的補助,今天中國最大電動車廠比亞迪在港股重挫2.4%、北汽集團旗下的北汽新能源也重挫2.8%、全球最大車用電池廠寧德時代也下挫2.1%。

與此同時,今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再度貶破7,在岸及離岸人民幣一度貶至7.01,顯示市場對中國經濟沒有信心。

此外,美中貿易談判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川普日前否認美國將取消關稅。週六他又再度強調,與北京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如果不是好的協議,他不會簽署。

川普11月9日在華盛頓說,北京比他本人更希望達成一項協議,「今年是他們57年來最糟糕的年份,他們的供應鏈徹底破裂了,就像一個雞蛋一樣。」

他還強調,向中方徵收關稅已為美國帶來數百億美元收入,並且很快就會帶入數千億美元。「關稅會有所不同,但我們的關稅永遠都能存在」。

目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中共官方最近公布了20年來最糟糕的經濟增長數據,GDP已降至6%。但川普透露,據他所知中國GDP很可能已處於負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