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港警身分曝光 兩女兒被從校園緊急接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港人11日發起黎明行動,並呼籲全港「大三罷」,早7點多,在西灣河一警員開真槍射傷2名學生。隨後該警被網民「起底」,是牛池灣德望學校家教會主席關家榮。事發後,該警緊急接走他的兩名女兒,並出動直昇機在學校上空盤旋。

科大生周梓樂8日命喪於警方驅散行動,港人11日發起黎明行動,並呼籲全港「大三罷」抗議警察暴力。從早上7點起,防暴警員多次向市民舉槍威脅,在西灣河更有交通警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連開3槍,兩人倒地流血。其中一名21歲青年生命垂危,手術後仍留醫深切治療部。

射傷21歲青年的警員旋即被網民「起底」,指他是牛池灣德望學校家教會成員關家榮。該校網頁顯示,關家榮為現任家教會主席。

網民「起底」西灣河開真槍警員是牛池灣德望學校家教會成員關家榮。(合成图片)

網上一度傳出有抗議者計劃圍堵學校,該校緊急停課,約10點多該校透過短訊,通知家長盡快接學生回家,校舍將開放至最後一名學生離開,短訊並沒有提及提早安排放學原因。

學校發放短訊前,德望家長群組發放消息稱,開槍警的兩名女兒,已經於10點左右被從校園接走,並且有直昇機在學校上空盤旋,疑保護其兩名女兒的安全。

群組內有家長留言說,開槍警的兩名女兒離開後,牛池灣才放TG 催淚彈,整個學校都聞到。

據悉,關家榮兩名女兒就讀德望學校中學部。有不具名家長對媒體說,個別老師早上有跟學生解釋提早放學原因,不少女生受驚哭泣,乘校車離校的女生則不可打開窗簾觀看牛池灣一帶衝突情況。

當天下午,德望學校再次發短訊通知家長,稱因為各區均有社會運動,存在不安全因素,12、13日停課,所有課外活動取消,並呼籲學生留在家中保證安全。

在西灣河警員關家榮向手無寸鐵示威者開3槍造成2人流血倒地。(視頻截圖)

與此同時,德望學校一班學生、舊生、教職員和家長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校方立即解除關家榮的家教會主席職務,其冷血殘忍令人心寒,不配擔任家長教師會主席。

聲明說,自反送中運動多月來,德望對支持運動的同學多番打壓,而現職警員及現任德望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關家榮,在自身安危並無受到威脅下,突然向一名手無寸鐵的年輕人腹部開槍,又連開兩槍。

聲明強調,關家榮身身為兩女之父,在面對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時,滿口仁慈,卻試圖槍殺對自己並無威脅的年輕人,無法想像,在一個如此兇殘的警察帶領下,德望家長教師會怎麼能給予學生安穩的學習環境。

人權組織炮轟關家榮的做法有違常理,民主黨則批評關家榮在示威者受槍傷倒地後,粗暴移動傷者,可能加劇傷勢,行為令人髮指,涉嫌犯有傷人罪。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兼人權組織「Arise Foundation」總監德普爾福德(Luke de Pulford)在Twitter轉發相關視頻並批評港警暴行,說今天是香港歷史上最黑暗其中一天,國際社會尤其英國,一定要行動。

他續指:見到一度被譽為全球最有紀律的警隊,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又嘗試開車輾過他們,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同時反映情況嚴重惡化。港的人憂慮這些事件,將被中共當成介入香港的理由,我擔心他們可能說中了。

德普爾福德一直積極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他曾在Twitter呼籲:「如果香港朋友可以給我一些林鄭個人不當行為的具體例子(除了她為特區政府做出的災難性決定之外),可以助我一臂之力。正準備一場新的運動。#StandwithHK」。

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也表示,從西灣河開槍現場片段所見,示威者當時沒有手持武器,質疑警員當時是否可以使用其他武力,包括警棍、胡椒噴劑等應對。

他說根據警隊指引,警員必須在生命受到威脅、沒有其他更低武力選項的情況下,才可使用實彈槍,促警方交代原因,並要求獨立調查事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警隨意抓少女 當街性暴力畫面引眾怒(視頻)
相關鏈接:港媒:少女被無故拉入警署遭4警輪姦致孕
相關鏈接:傳「祕密特工」進入香港 對示威者密捕滅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