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落幕 各界評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落幕,進博會被中共用來向世界展示所謂對外開放的姿態。有學者認為,進博會只不過是中共的做的一場秀。

為期六天的上海進博會吸引了來自180個國家的3800多家企業參展。在世博會開幕式上,習近平承諾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

然而,根據歐洲在華商會的調查,外企對中共進一步對外開放市場表示質疑,他們認為進博會是一場公關造勢行動,目的是顯示中共向外商敞開了巨大的市場。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說,進博會是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召開的,可以說是中共的一場秀。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由於中共這個體制的問題,中共經濟政策的問題,中共一直存在對市場扭曲的問題,所以中共所宣稱的利用這次進博會讓世界來分享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的經濟進步,這純粹是口號。」

薛馳說,中共所有的發展模式,其實是從別人口袋裡偷東西、搶東西,所以引起世界範圍內的對中共的反感。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關於中國市場地位問題,美日歐都是一致的立場,中共的經濟擴張,在非洲被稱為新殖民主義,在拉丁美洲、在亞太,它的經濟陷阱,大家都非常反感。還有中共的一帶一路,中共整個向國際的滲透已經招來非常強烈反感。」

薛馳說,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共不太可能改變它的經濟掠奪政策。

外企和外國政府也經常抱怨,他們在中國遇到障礙:規則模糊不清,官僚主義,歧視外企,優先國企,知識產權保護基本不存在……。

上海市民胡先生說,去年中共和各國簽署的合同,一半都沒有兌現,但中共收買外國政要繼續為它捧場。

上海市民胡先生:「共產黨一直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它為什麼把我們關起來,它就是怕我們在進博會上展現它醜陋的一面。我曾經跟它們說過,你們這個政府就是婊子、流氓、土匪都不如的組織。」

胡先生說,進博會召開前一個多月,他和一些維權人士和訪民已經被抓捕關押在黑監獄,目的是防止他們在進博會期間維權,揭露中共的醜聞。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