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總統大選未過半 將舉行第二輪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羅馬尼亞 週日舉行總統競選投票。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獲得最高得票率37.2%,但因得票率並未過半,將在11月24日,還將舉行第2輪決選。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前總理丹西拉、拯救羅馬尼亞聯盟候選人巴納,得票率緊追在後。

羅馬尼亞週日總統選舉結果揭曉。

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代表國家自由黨參選,先前出口民調顯示得票率39.8%,選舉結果最終獲得37.2%,領先所有候選人。

羅馬尼亞總統 伊爾哈尼斯:「我總是相信羅馬尼亞人。無上喜悅榮歸民主。」

中間偏右自由派的伊爾哈尼斯為國家自由黨多拿下1百萬張選票。

國家自由黨今年5月在歐洲議會選舉只拿下244萬張選票,這次拿下347萬張。

有分析指,伊爾哈尼斯是國家自由黨的最後一搏,其試圖效仿匈牙利和波蘭的模式,改革司法,創造一個自由政府。但也遭到一些批評,稱其改革行動太慢,只能滅火無法預防。

這次有超過933萬選民投票,投票率約48%。

社會民主黨候選人、羅馬尼亞前總理丹西拉獲得21.9%選票,拯救羅馬尼亞聯盟候選人巴納拿下14.7%選票。

羅馬尼亞前總理 丹西拉:「我們展現的是支持羅馬尼亞人,希望兩個星期後,儘可能更多的羅馬尼亞人與我們在一起。」

羅馬尼亞將在11月24日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