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陳彥霖母墜樓亡 政商名流袁彌明籲陳媽報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裸體浮屍,引發全球譴責中共紅色恐怖。事後傳出陳彥霖母親失蹤。日前又一名女子「墮樓」,網傳照片顯示疑似陳母,外界懷疑陳母被滅口。香港政商名流袁彌明亦質疑,陳母如未死可否「報個平安」。

週一(11月11日)上午,港人在社交媒體上傳圖片指,天水圍天恆邨又有人「被跳樓」,和此前的可疑「跳樓」事件一樣,現場沒有一滴血。照片顯示,死者上衣掀起到脖頸處,上身赤裸。

天水圍天恆邨又有人被跳樓,血都無滴

Posted by Freehklive 反送中綜合直播台 on Sunday, November 10, 2019

網上同時傳出死者臉部的正面照片。從死者頭髮的形狀、頸部的紅衣和左手的位置判斷,這些照片應該是同一名死者。正面照顯示,死者口眼張開,面部蒼白無血色,疑似早已死亡多時。網友並將其與陳彥霖母親生前照片對比,顯示兩者面相非常相似。

因此,網友普遍懷疑陳母已「被自殺滅口」。香港政商達人袁彌明也在臉書參與討論此事,認為用肉眼觀察死者和陳母很相似,並質疑如果是剛剛跳樓為何臉色蒼白。她還提出,真陳媽媽如果沒有死,「可以報個平安嗎」?

袁彌明是「袁彌明生活百貨」創辦人,曾參與電影及電視幕前演出,也曾經擔任香港政黨人民力量主席、人民力量執委會委員、電訊盈科見習經理、時事評論員、節目主持、作家、藝員、模特等。

該起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多時後,一家親共港媒才報導了天水圍天恆邨當天早上7時04分有人「墮樓」的消息,但引述警方說法聲稱,這名長發、紅衣的死者是一名「男子」。

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後,一家親共港媒才引述警方說法報導稱,是「一名男子墮樓」。(網頁截圖)

早前有「墮樓自殺」案例出現時,多是由親共港媒以「光速」報導,並定性「無可疑」,有的甚至在事發12分鐘後就發稿。但這次疑似陳母「墮樓」事件後,親共港媒的報導速度明顯延後。

曾參與反送中示威的15歲少女陳彥霖,9月被發現全身赤裸浮屍於油塘海面,死因引來各界質疑。事後香港警方迅速屍檢火化,並宣稱擅長游泳的陳彥霖是從學校「走入海中自殺」,引起普遍譴責。警方也曾放出陳彥霖離開學校時的「監控視頻」,但視頻中出現兩個面相體態不同的「陳彥霖」,警方被懷疑用替身補拍「監控」,誤導輿論。

同時,親共港媒也訪問了「陳彥霖母親」,堅稱女兒「是自殺而非被殺」。但外界發現,這名「陳彥霖母親」頭戴口罩,腦後的馬尾長發,和家庭照中陳母的齊肩髮明顯不同。有知情人士指,這又是一個替身,真正的陳彥霖母親和舅父早已失聯。【詳細報導:港人拍到「陳彥霖替身」 曝家庭照揭「假陳媽媽」

當時,外界就懷疑陳彥霖的親人是否會被滅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