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警察實彈擊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規模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今日點擊】(3616-1)

提要
警察實彈擊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規模混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週科技大的22歲的姓周的學生,在停車場從3樓到摔到2樓,然後最終不治死亡。這個事就成為了香港,在整個抗爭過程中全新的一個爆發點。事情本身的最終的真相,香港警察在記者會在面對這件事情的,被記者質詢的過程中,前後說法完全不一致。香港警察在當地時間的環境當中,是否出現在現場,一開始說拒絕說沒有警察出現,後來又承認有警察出現。所以香港警察在公開的環境下,前後不一顯然顯示出這種隱瞞的狀態,對於香港市民來講就完全不能接受。

在星期日香港市民為了紀念逝去的學生,姓周的學生,大概有十萬人,十萬人聚集中環進行抗議。那以致於到後來在昨天到星期日的晚上,在香港八個地區分頭進行,各地區進行抗議。所以使得香港的反抗運動,從香港人反抗到了香港人報仇的階段,香港人報仇這是星期日晚上,香港街頭人們聽到的呼聲聽到的說法。那原因呢就是在香港街頭有人,有年輕人抗議的過程中,直接因為警察的暴行的過程中,而失去了生命。那香港大學包括香港科技大的校長,也公開,就是第一次被迫公開站在抗議者的一面,站在學生一面那提出了抗議。所以這是香港在整個抗爭中,到了11月10日 11月11日,走入了全新的階段。

警察實彈擊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規模混亂

就在10日的十萬人的抗議的背景之下,網上人們號召11月11日就是今天,在香港實行叫三罷,罷工、罷課、罷市。罷課就顯現出相當大的力量,那罷工跟這個罷市呢顯示出比較零散。但是在今天早晨,就是香港當地時間上午一開始,警察卻衝入了幾個香港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還有一個學校,大概三個學校。香港警察衝進大學去,直接要到大學裡面去抓人而且開槍,出現了直接在校園裡面打催淚彈,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通常大學、教堂、教會這樣的地方呢,在正常的社會當中,警察都是迴避的,他輕易不會去碰這些,作為人的現實的環境當中,是人們的精神,人文的概念當中最神聖的地方。學校是教育人的,所以它是完全遠離暴力的,而香港警察直接帶進去的是暴力。

那也就在今天上午呢,就在這樣的警察主動的衝突的過程中,三罷的這種衝突的過程中,香港街頭就陷入了一個全新的混亂階段。結果香港警察再一次近距離開槍,那個人呢 一個年輕人大概,還是22歲大概,直接近距離被警察打了兩槍。而這個警察是當地的交通警察,有兩個女兒,而且是這個學校裡面的叫警察與兒童教育協會的主席。因為全過程都被當地的,現場當時記者完全拍下來,就整個在香港引起了巨大的騷動。那在今天上午等於一早,香港警察在兩個地區開了三槍,其中兩槍就打到了這個孩子身上。孩子到現在呢子彈沒有取出來,給卡在他的骨頭裡面,大概傷掉了他的一個腎。最新的消息有可能要取出一個腎。

進而在中午的時候,香港的中環地區,就是香港的金融區,很多白領人出來,就不上班就開始抗議了。而警察也進入了這個中環,進入了它的金融區,因為這成為了今天最大的新聞了,在這個美國之音報的一張照片,是這麼報的:這是警察在開槍的一瞬間,這是被打的那個年輕人,這段整個是從視頻上拿出來的。在它的過程中呢,這是有另外一個年輕人,穿著白衣服,跟他滾打在一起。但從整個視頻的過程中,你可以看到,作為當時來講警察是主動開槍,而兩個年輕人沒有任何暴,就是他沒有任何武器,沒有任何暴力的概念,這就是當時現場的場面。很顯然他們人都是從便道那邊走過來的,警察試圖拔槍,主動攻擊在先,而不是任何抗議的人攻擊他之後,而被動進行保護自己。這是武裝人員,作為維持秩序的警察來講,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

警察不能主動開槍,那警察主動開槍,那就是黑社會了。所以這個過程它的整個顯示的過程,是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攻擊的背景之下,扭過臉來先把槍拔出來,衝著那個穿白衣服的。當相互衝突抱在一起的時候,警察主動攻擊的時候,那黑衣服人從後面過來。那同樣黑衣服的人沒有任何槍,沒有拿了任何東西,當警察把槍舉起來的時候,他試圖是用手把槍撥開,他是用手撥開它。那用手撥開,同樣沒有一個武裝攻擊的概念在裡面,那警察開了兩槍,這是當時的全過程。警察開了兩槍,這件事情基本就這麼發生的。那這件事情就成為了整個11月1日,香港整個街頭抗爭的導火索。警察擊中示威者,香港陷入大規模混亂。所以這是早晨發生的,到了中午的時候,整個香港就動起來了。在這個港島中心地區、中環地區,那這些身著西服的人,這些有正常很好的工作的人,那從大樓上走下來進行抗議。

另外一段視頻廣為流傳的,它是在一個過街天橋上,它說是在馬鞍山 ,一個支持中共的人,穿著綠色的衣服,跟一群批評人士相互爭論之後,被人灑了類似汽油的東西,然後當時就給點著了。那段視頻就顯得相當的詭異,我看過那段視頻,但很多媒體在引用那段視頻的時候,比較謹慎,比較謹慎。謹慎的原因: 一,它顯現出暴力。那個人主動去跟與他意見相左的人,直接對立,然後衝到前面。拍攝的人,具體拍攝的人,跟向他突然灑像這個類似汽油一樣的東西的人,在一個面上。所以沒有人拍攝到是什麼人,向他灑像這個類似汽油的東西。

當把那東西灑了他身上的時候,這個人似乎沒有意識到,就是沒有意識到他被灑的是汽油,大概停頓了2、3秒鐘,結果對方又,你想對方要把打火機點著, 然後把他人點起來,這個人就像點天燈一樣,一下整個就燒起來,然後他就癱倒在地上。

那是個過街天橋的位置,人們就散開了,那這個人呢據說是嚴重燒傷,被送到了醫院。但他的這種,就是顯現出的這種暴力的概念呢,在我們過去的時間裡很少見,第一個;第二個,它出現的時間,是出現在10日大規模,10多萬人,抗議香港警察造成22歲的姓周的學生,直接在街頭死亡的背景之下,在11日, 11月11日,香港警察直接衝進教堂、衝進大學之後,在偏遠的地方,就是距離香港相對 ,距離香港中心比較遠的地方出現的事件。有朋友說,你說這什麼意思?殺他的人、燒他的人是警察,因為這是整個,這個街頭不死人,作為今天習近平跟林鄭月娥,就不會有藉口說香港失去了,完全被暴力控制、完全被暴徒控制,不會,所以他會殺掉自己的人,會的。而香港的警察的本身,以便衣警察的狀況充滿街頭,這是一個,他們已經直接了當就這樣了。所以是什麼人是真正的抗議人,抗議者以這樣的方式來直接對壘這個,怎麼說呢,來直接製造這樣的藉口,這是我個人提出的說法。所以就我個人來講,如果香港警察、香港政府,習近平、共產黨不會被人相信有任何信用的話,在這個基點上 人們是共識的話,那燒死他的人,試圖燒死 製造混亂的人就是他們自己,就是他們自己。所以在真正包括美國之音,它也沒敢用那段視頻,原因就是這個手法,讓我理解這個手法,就像所謂法輪功學員天安門自焚事件,類似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