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戰地記者:港警比ISIS更可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香港警方近期在鎮壓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的過程中,濫用武力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日前,正身在香港進行採訪的一名德國獨立戰地記者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在香港採訪的感受,他直言香港警察的行為完全無法預料,讓他覺得比IS恐怖組織更可怕。

香港警察近距離槍擊一名抗議青年致其重傷後,引起國際輿論的憤怒譴責。德國獨立戰地記者倫澤(Enno Lenze)日前抵達香港進行採訪工作,在衝突現場親眼目睹了香港警察的所作所為後頗有感慨。這名過去常常隻身前往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和土耳其邊界進行採訪的戰地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談論了他來到香港後的感受。

倫澤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作為來自德國的記者,平常很少會收到這麼多來自受訪者的「感謝」,但在香港卻有很多人感謝他,這讓他感到有些難以置信。他說,香港實在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接著他話鋒一轉寫道,「我曾在伊斯蘭國(ISIS)(戰場的)前線工作,但比較而言,我更怕香港警察,因為他們難以預料。」

倫澤在臉書上與粉絲們分享的影片中曾提到,他幾分鐘前正在跟拍追捕示威者的港警,沒想到一名警員突然對記者們的採訪不耐煩了,直接舉起上膛的槍威脅在場的記者,幾次把一隻40毫米榴彈(催淚彈)發射器指向記者群。

11日他在臉書上又發帖說,自己也遭警察短暫留置了。他寫道,「警察今天將對所有拍照和攝影的人進行大規模檢查,記者們還得放下採訪工具以自我保護。(警方)真的咄咄逼人,情況非常緊張,比昨天更糟。」

Now in English: the Hong Kong police just threatened journalists (including me) using firearms and grenade launchers. They told us to stop filming. (Some stuff live on my periscope stream). It’s crazy here.German Version: https://www.facebook.com/EnnoLenze.de/videos/458520415014473/

Posted by Enno Lenze on Friday, November 8, 2019

據公開的資訊,倫澤不僅是一名經常報導中東戰爭前線新聞的獨立戰地記者,他同時也是政治活動家及企業家,在柏林掌管一間出版社和一間博物館,出版過自己的專著。

據悉,倫澤在管理出版社和博物館之餘,曾頻繁來往於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地區進行採訪工作,這個區域由於緊鄰敘利亞、伊朗和土耳其,時常發生大小軍事衝突,也飽受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肆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