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警實彈射擊示威者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港警實彈射擊示威者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11月11號,香港民衆發起罷工、罷市、罷課抗議活動,港警早上6點就開始大抓捕,一名警察在西灣河在完全沒有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向示威者實彈開了三槍,至少造成一人流血倒地,神志不清。事件引發香港市民的憤怒,上班族也加入了抗議隊伍。

國際社會也強烈譴責港警的殺人行爲,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說,香港警察的行徑令人髮指,這是「天安門廣場2.0版——這不是警隊,而是鎮壓自由、反民主的部隊」。

美國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也在推特上表示,「如果這還不是警察城市,那什麼才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成員普爾福德(Luke de Pulford)則在推特上說,2019年一戰停戰紀念日(也就是11月11號),「將被視為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國際社會尤其英國,一定要行動!」

民間記者會港府將警隊變成殺人機器

香港民間記者會當天也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譴責警方開真槍的暴行。記者會先播放了兩段警方血腥鎮壓的視頻。之後, 發言人說,科大墜樓的周梓樂同學離世僅三天,沉冤未雪、屍骨未寒。傷痛難平的香港人響應以「黎明行動」控訴暴政殺人,卻經歷了更血腥的一個黎明。

他回顧了反送中運動以來港警暴力對待市民的種種行徑,然後說:「今日挾持市民再開槍,駕車衝向市民,罔顧人命在大學校園及各社區施放催淚毒彈、隨意以槍指嚇市民及車上的上班族等種種,魔警再次向世人展現其失去常性、草菅人命的一面。」

發言人說,「港共殺人政權不惜將警隊變成殺人機器,無底線地向香港人痛下毒手,這是企圖將我們這兩三代有良知、追求真相、民主、自由的香港人種族滅絕。」

他指出,「魔警泯滅人性已成為常態,香港警隊早已變成軍政府,香港人必須要全面覺醒,面對步入戰爭的現實。」

發言人最後說,「香港人現在需要的是齊心,要保持信念,相信自己尚有能力推翻暴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