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藝術協會冬季展 呈現高深藝術底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11月9日、10日)由僑界團體舉辦的藝術畫展,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吸引衆多藝術愛好者參加,來看報導。

臺美藝術協會舉辦的冬季展,作品都是會員近半年內的佳作,包括雕刻,水彩畫,油畫等近80幅作品。

臺美藝術協會會長陳正典這次帶來了他的4幅作品。其中一幅展現了40多年前的臺灣鄉村情景,勾起人們心中的回憶。

臺美藝術協會會長陳正典:「慢慢的一個落寞的家,一個農村,然後大部分已經沒有人在住,有一種淒涼的感覺,把這種畫面表現出來,人去樓空,只剩下一些回憶在裏面,畫上還有二隻小雞,還有一點希望還有人在那邊。 」

林正賢的水墨畫大白菜也吸引了很多民衆觀賞。

畫家林正賢:「把它畫的比較寫實,看起來有點像真的白菜,紋路都出來了。因爲你要把葉子的細部詮釋出來,但是我發現用水墨、用毛筆加水墨很容易把白菜細部的地方表現出來。」

活動主辦方臺美藝術協會表示,畫展已經舉辦了28年,每年二次,為的是給大家提供切磋觀摩的機會。

駐洛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翁桂堂表示,許多作品有很濃厚的臺灣文化氣息。

駐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他們的藝術作品不但能讓我們的台美人能團結在一起互相切磋,其實他對於美化我們的僑胞生活真正的貢獻也滿多。」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