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誤導徵簽 南加艾市大麻案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近期,南加艾爾蒙地市有民眾爆料,大麻業者以「增加稅收」為名進行了一次公投徵簽,意圖改變法規,在城市內開設大麻店和加工廠。據悉,該徵簽申請已收集到足夠簽名並送交洛縣審核,若通過,大麻商可能在艾爾蒙地將捲土重來。來看報導。

今年10月初,艾市收到兩項關於大麻合法化的公投申請,一項為修改城市法規,在艾市經營大麻商店,另一項將對其徵稅。

然而,有民眾指出,公投申請書中雖說要讓民眾用「Yes」和「No」做出選擇,但實際上在簽名處,卻沒有「Yes」或「No」的填寫欄。一旦民眾上當簽名,就幫助了有心人將艾市變成大麻城。

儘管依照艾市當前的法規,該市仍然不允許開設任何大麻零售店。但近日,有消息稱這兩個公投申請,都已經收集滿5,800個簽名,並已提交給縣選舉官員核實。一旦公投立案並通過,艾市將最終允許娛樂、醫藥用大麻的種植,並且大麻商也能合法開設零售店。

事實上,從去年11月開始,艾市政府陸續批准5個大麻商在城市建設大麻廠一事,引起附近民眾長達近8個月的強烈抵制。直到今年7月17日,市府被迫撤銷所有項目。然而,當時多個反麻團體就預測,市府只是暫緩「大麻計畫」,仍會捲土重來。

面對大麻業者的「另起爐灶」,民間反麻團體目前已在積極準備對策,抵制大麻進入艾市危害社區。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