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純如紀念公園開幕 「一人力量」影響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今年的11月9日,是已故美籍華裔作家張純如過世15年的紀念日。她以生前出版的英文歷史著作《南京暴行:被遺忘的大屠殺》而聞名。為紀念這位當代作家,以張純如的名字,和她堅信的「一人力量」影響世界為主題的公園,當天在聖荷西舉行揭幕儀式。吸引三百多人前往。

張純如公園位於聖荷西,佔地2.6英畝,耗資三百萬美元,用五年時間建成。全部公園管理費用完全由聖荷西市府負責。

張純如的母親張盈盈:「今天我們當然很開心,因為這個紀念公園,以張純如命名的公園在北聖荷西成立了。這個公園就是以張純如的格言,用一個人的力量,The Power of One,當主題,所以就是把這個精神,希望讓大家都知道,可以傳下去。」

張純如公園的落成,推動這一項目當年市議員朱感生深有感慨。

州眾議員朱感生:「設計師他在設計的過程中,花了那麼多時間去研究,中國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所發生的悲劇,花了那麼多時間去研究張純如的事蹟,我想這應該就是對我來講非常安慰的一件事情。」

「一人力量」主題公園靈感來自於張純如的思想影響,設計師Richard Deutsch認為,用水紋作為公園的設計,展現張純如對整個世界的影響,與將人們聯繫在一起再恰當不過。同時他從中國的農村運來石塊,以展現這種思想來的根源。

矽谷華人光纖教父龔行憲:「把這段史實能夠保存下來,這對我們整個華裔,都是很大很大的貢獻,她自己又在這個做事裡面,她一個人可以影響大家,這個給我們當一個楷模。」

東灣New Heaven 學區委員王耀民:「她作為一個女性,能夠克服重重的困難,讓世界知道,當初的日本帝國主義在中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所犯下的罪行,同時讓美國和西方更多人了解了這段歷史。」

目前張純如的母親張盈盈,與世界抗日史實維護會合作,致力於推動還原二戰時期日本侵華真相教育,希望民眾正視這段歷史,不讓歷史再次重複。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