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西遊】唐僧的身世之謎(上)

很久很久以前啊,我們這個長安城啊,三州花似錦,八水繞城流,是個名符其實的名勝之邦啊!那時候還是在唐太宗皇帝的貞觀時代,天下太平,八方進貢,四海稱臣。

正好有一天上早朝,魏徵丞相啊就啟奏皇上,說這個天下太平,八方寧靜,依照古法應該招賢納士了啊!太宗皇帝那當然是把文榜啊頒布天下,不問出身地位,廣納人才啊!

這榜啊一直貼到海洲這個地方,這時候呢就有一個人叫陳名萼,字光蕊,看到榜之後呢,趕緊跑回家找他母親張氏,就說要去參加考試,謀取功名。天下媽媽那當然都一樣啊,就叮囑他路上要多小心啊,吃飽啊穿暖啊,早早回來之類的。

到了長安啊正值大選,馬上就跑進這個考場開始奮筆疾書了。意料之中,筆試面試全部通過之後呢,就被唐王親賜為狀元了!

那時候的狀元可比現在威風多了,直接就是跨馬遊行3日啊,結果不料遊行到這個丞相府的時候,哎呀呀!正好在拋繡球招親!

那後面發生了什麼呢?

快看視頻~

我來說西遊】,每週更新,歡迎訂閱視頻 =>http://bit.ly/IStorySub

我來說西遊】系列文章: https://www.ntdtv.com/b5/search.html?q=【我來說西遊】&x=0&y=0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謝秀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