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約車司機持刀捅傷乘客 叫囂「我舅舅是公安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中國大陸網約車滴滴順風車」頻頻爆出傷害乘客的惡性事件。日前,南京市一名滴滴司機與乘客發生口角,並持刀捅傷乘客,還叫囂「我舅舅是公安局長,我進去蹲兩天就出來了。」

11月9日凌晨3點左右,在南京市虎踞路河海大學附近,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事發時,滴滴司機劉某與乘客王某因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爭執,二人下車後爆發肢體衝突,劉某掏出匕首刺傷王某右臂,現場血跡斑斑。

王某受傷後隨即報警,劉某被警方帶走,王某也被送往醫院治療。

11日,乘客王某對大陸媒體講述事發時的情形。他說,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王某回憶說,當晚由於夜深睏倦,他催促司機劉某「開快點」,劉某當即拒絕,還說隧道限速,於是兩人發生爭執。

車子開出隧道後,劉某隨即在路邊停車,要王某提前下車。兩人在車外繼續爭吵,繼而爆發肢體衝突,扭打在一起。

王某說,在扭打中,他將劉某按在地上,「沒想到對方忽然亮出一把刀,將他的右臂刺傷」。

王某受傷後連忙報警,劉某當時還向他叫囂:「我舅舅是公安局局長,我進去蹲兩天就出來了。」

據悉,目前司機劉某已被刑事拘留。

11日下午,滴滴公司確認,劉某的確取得網約車駕駛員證,而且在滴滴平台已接單逾萬次,評分為最高的5星級。公司初步判斷,劉某刺傷乘客王某事件屬實。

報導稱,滴滴公司一名鄒姓員工曾到醫院處理這起事件,並墊付部分治療費用,同時還要求乘客王某簽下「不向媒體、自媒體披露此事」等條款的書面協議,但被拒絕。鄒姓員工遂表示,將不再介入此事。

滴滴順風車,也叫滴滴打車,滴滴出行,是2012年9月在大陸上線的網約車。然而,「滴滴順風車」安全事故頻出,僅在去年就發生兩起震驚全國的姦殺案。

2018年5月6日凌晨,中國祥鵬航空21歲的鄭州空姐李明珠,在鄭州搭滴滴順風車去火車站的途中,遭司機劉振華姦殺。

同年8月24日下午1點,浙江溫州樂清20歲女孩趙某乘坐滴滴順風車出行,遭司機鐘某姦殺,並被拋屍於山區。

據統計,滴滴車在過去4年當中至少發生過53起性侵、性騷擾事件。2017年也曾發生一起姦殺案,一名滴滴車司機姦殺女乘客,最終被判死緩。

另據報導,截至去年8月底,滴滴車涉及的刑事案共有636起、民事案694起,其中包括故意傷害、故意殺人、強姦或者猥褻乘客等案件。

如今,大陸社會對於網約車安全問題感到擔憂。不少網民指責滴滴是「殺人公司」,強烈要求滴滴「趕緊下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姦殺女乘客滴滴司機被判死刑 立即執行
相關鏈接:空姐最後身影曝光 司機途中停7分鐘後赤膊駕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