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港警比IS還可怕!德記者遭警威脅被迫離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德國獨立戰地記者倫澤(Enno Lenze)曾於伊斯蘭國(IS)進行採訪工作。10日他在推特發文指,在香港親身報導,認為相對伊斯蘭國前線,香港警察令他更害怕,此言論引發廣泛關注。他11日在推特透露已經離港,並稱在採訪過程中,港警讓他立即停止報導,離開香港,永遠不要回來。

綜合媒體報導,11月11日早上,倫澤在推特上發帖,表示自己已經離開香港,強調他曾在香港多次被催淚彈襲擊,又受到真槍實彈威脅。

他透露:「警察要求我立即停止報導,離開香港,並不要再回來」。他又感嘆,香港局勢嚴峻,「無法預計下一步將會如何發展」。該帖文德語部分較為詳細,提到懷疑是自己的發言引起廣泛關注,導致自己被迫離港。

倫澤10日在推特上提到,他平常不會收到這麼多來自受訪者的「感謝」,香港實在是個了不起的地方。不過倫澤指出,比起在IS肆虐的戰地採訪,香港警察讓他感到更加害怕,因為港警的行為完全無法預料。此言論引起廣泛討論和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