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台灣走私20公斤金塊 日警逮7男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疑為規避日本消費稅,千葉縣警方逮捕住在東京都港區的38歲某公司董事知久悌士,及其他年齡介於20多歲到40多歲的男女共7人。警方懷疑他們涉嫌2015年在香港購買市價近9500萬日圓(約87萬美元)的大約20公斤金塊,再經由台灣走私入境日本成田機場,違反日本關稅法、消費稅。

消息未透露該公司名稱。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調查得知,警方研判知久悌士指示同夥在香港購入金塊後,再交由另外的同夥經由台灣走私入境日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被警方逮捕的某公司董事疑為走私組織主謀,負責管理多個團體。

警方懷疑知久等人可能涉及2015年3月起約半年間,走私690公斤金塊,市價高達約34億日圓(約3125萬美元)的案件。

搜查相關人士說,這7人涉嫌在2015年6月時未主動向成田機場海關申報而走私金塊入境,規避支付約760萬日圓(約7萬美元)的消費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