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前駐華外交官:新政府對華政策應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加拿大自由黨在聯邦大選中,贏得了少數黨政府。中國問題專家、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認為,面對中共銳實力的威脅,加拿大新政府應採取強硬的對華政策。

近日,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在多倫多的港加論壇,探討了加拿大應如何抵禦中共經濟利誘和政治霸凌。

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加中關係最重要的應是國家安全,其次是經濟繁榮,第三是堅守加拿大價值觀,維護國際秩序。而加國政府卻將經濟放在第一位,安全和人權讓位於政商界精英的利益。」

加拿大公眾輿論已注意到,中共的「銳實力」和對政商界、媒體等滲透,對加拿大國家安全造成了威脅。Burton認為,選民應要求新政府盡快調整對華政策,包括:

1.打擊中共的滲透,阻止中共對加拿大人的脅迫;

2.要求中共停止輸出芬太尼到加拿大;

3.對違反人權的中共、香港官員使用《馬格尼茨基法》;

4.加強反洗錢執法等。

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的中國學生會被取消資格,因為他們打斷一位新疆人權益倡導者的演講,並威脅他的兒子。有證據表明學生會受到多倫多中領館官員的指示。為什麼這名官員還在位?為什麼不宣布他是加拿大不歡迎的人,以及打擊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人?」

Burton表示,澳大利亞對中共滲透已做出政策調整,加拿大對華政策也應堅持原則,才會對加中兩國人民帶來長期利益。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