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與數據隱私 2020 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伴隨5G網絡在全球逐步推出﹐網絡安全數據隱私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美國各州正在相繼立法﹐保護消費者的數據隱私。

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其消費者隱私法案(CCPA)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法案對公司數據存儲和保護進行了詳細規範﹐要求企業必須告知消費者他們擁有的個人數據類型,向他們提供上一年收集的特定個人信息。法案還允許客戶要求公司不與第三方共享信息﹐公司必鬚根據要求﹐刪除客戶數據等。

布魯金斯學院訪問學者 Cameron Kerry﹕「(公司)使用數據的權力﹐已經達到法律授權的極限。我們確實需要在美國立法﹐更好地保護人們的隱私。」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尚未建立一套強有力的數據隱私保護措施,但夏威夷,馬薩諸塞,馬里蘭,新墨西哥及華盛頓等州﹐已制定了自己的相關立法。

布魯金斯學院訪問學者 Cameron Kerry﹕「如果對於公司收集﹑使用﹑分享數據的方式﹐我們有足夠有力的保護﹐這樣再制定全國性的立法﹐就很合理。」

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 Rebecca K. Slaughter﹕「我們具備了制定聯邦法規的必要條件﹐我充滿希望﹐這些條件也能成為充份條件。」

美國網絡專家最近發文指出﹐ 網絡攻擊數量每年都在增加﹐到2021年,網攻造成的全球年度損失將高達6萬億美元﹐是2015年兩倍。5G和物聯網(IoT)發展﹐更加大網絡風險。為此﹐全球範圍內﹐企業將持續增加網絡安全預算,並採取措施﹐符合歐洲和美國部分地區的最新數據隱私法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