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濫發鈔票 大陸CPI創8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8%,達到8年以來最高。專家指出,這是中共濫發鈔票導致的後果,但是在目前經濟發展停滯的情況下,印錢刺激經濟來解決滯漲的手段, 已經陷入兩難境地。

中共國家統計局11月9號發布的數據,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3.8%,是2012年1月以來最高。

其中,城市上漲3.5%,農村上漲4.6%;食品價格上漲15.5%,特別是畜肉類價格漲幅驚人,上漲了66.8%,豬肉價格則上漲101.3%。

大陸媒體聲稱,扣除豬肉價格上漲因素後, 消費指數增長並不高, 年增漲約1.3%, 所以不存在物價全面上漲的基礎。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實際上這個3.8的數字我還是有懷疑的,但即使我們按它這個3.8數字來看的話,這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通脹。就是通脹但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就是說再怎麼掩蓋也好、轉移視線也好,也轉移不了了,對老百姓來說,不光是豬肉的價格,因為豬肉的上漲,連帶著其它物價的上漲都是很大的問題了。」

大陸金融學者賀江兵在接受臺灣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這種說法就好比「扣除貪官後,中國政府最廉潔;扣除貧困人口後,中國最富有」一樣,沒有什麼意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物價上漲是中共這麼多年來濫發鈔票,來製造GDP和掠奪民眾財富造成的。

中共央視的財經評論員許一力透露,2012年中國就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印鈔機,印出的鈔票超過全世界的一半,當時中國每投資1元錢只能生產0.5元的GDP,而美國每投資1美元,能生產出1.5美元的GDP。

到了2017年,有學者計算得出,中國的債務規模就超過241萬億,與GDP的比例達到291.48%,也就是說,每一元人民幣的GDP中,光債務就接近3元。

大陸經濟學家楊魯軍當時接受《風傳媒》專訪時表示,因為大陸對生態的漠視、對山河的踐踏,惡性掠奪式的發展,這種只要GDP、不顧民眾死活的發展方式,讓大陸的GDP成為帶著「血、毒、黑、罪惡」的GDP。

到今年中共公布的GDP數據,每個季度都在按2%均速下降,10月18號公布的第三季GDP增速已經降到6%。

而外界則認爲,這個數字仍然被嚴重高估,真實的GDP增速應該是負值。

但是, 中國貨幣的發行量M2,10月份已經達到了200萬億。

謝田:「現在中國實際上陷入了我們叫做滯漲,就是說經濟發展停滯,並且通貨率在上升,換句話說,對老百姓來說,工作機會減少收入減少,另一方面物價上漲,對老百姓來說是個雙重的打擊。」

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說,按照經濟原理,現在經濟停滯應該多發鈔票刺激經濟,但是對中共來說,現在繼續印錢會使物價上漲更加嚴重,不繼續印錢,老百姓就沒錢買東西。

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沒錢買東西,他們的經濟生產就會往下掉,用印鈔票的方式去刺激消費,可是現在物價上漲,消費多了以後又會引起物價的更進一步上漲。」

長江證券宏觀分析師趙偉認為,豬價上漲,除了帶動食品漲價外,還可能通過推升生活成本,加大生產和服務價格上漲壓力,導致通脹形勢的不確定性上升。而且,成本推升的通脹中樞抬升後較難回落,使得通脹在高位停留時間可能較長。吳惠林認為,唯有開放整個經濟和體制,才能使中國經濟慢慢發生根本好轉。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