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 聚焦美國經濟及美中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紐約經濟俱樂部,就美國經濟政策發表演講,在闡述美國亮眼經濟表現的同時,強調美國將主導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作爲美國總統,自豪的向大家彙報,我們不僅已經兌現承諾,更遠遠的超過預期。」

自川普上任至今,美國在提振經濟、增加就業等方面創下多項記錄。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曾預計,美國將在2019年底前創造不到200萬個工作機會,但川普政府至今已經創造了近700萬個就業機會,超過最佳預期值的三倍還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結束了對美國工人的戰爭,停止了對美國工業的打擊,掀起了經濟高潮,幾乎是前所未見的。儘管自我贏得大選以來,美聯儲加息次數和量話緊縮規模幾乎創下記錄,我仍然做到了。」

川普認爲,美聯儲不到三年已加息八次,速度過快,使美國與那些不斷降息的國家相比,處於嚴重的競爭劣勢。但即便如此,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仍爲美國帶來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消費者信心更是達到史上最佳。

美國總統 川普:「這也給了我足夠的自由度和時間,來花些時間處理過去這些年簽訂的那些可怕、無能又糟糕的貿易協議,把他們變成好協議。」

在重新制定美墨加貿易協定之後,川普政府對歐盟與亞洲國家也提出同樣要求,執行公平、對等、互惠的貿易政策。而中共更是遭到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貿易反制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對美國工作機會和財富的竊取,已經結束了,他們也知道這一點。本屆政府採取了史上最嚴厲的措施,來對抗中共的貿易踐踏。」

在與中共的貿易戰中,美國收回了數十億美元的關稅,而中共則遭遇了50多年來最慘的經濟重挫。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共)經歷了過去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超過半個世紀以來,他們的供應鏈嚴重斷裂,他們極度渴望達成協議。而我們才是決定能否達成協議的一方。」

川普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很快將會達成,但沒有透露更爲具體的時間。川普的講話結束後,美股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行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