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成戰場 大批民眾連夜支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香港中文大學11月12日成抗爭「戰場」,大批港警瘋狂進攻中大,向學生們狂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水炮車也殺入校園,至少60名學生受傷,多人被捕。但學生們決心以死抗爭,絕不退讓。大批市民聞訊連夜從四面八方趕向中大支援,掀起一場中大保衛戰

12日,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將香港變戰場!香港警方瘋狂攻入中文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理工大學等,學生們誓死保衛校園,與警方展開激烈對峙。

其中中文大學的對峙現場最為慘烈,警方包圍學生,無間斷向學生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學生則投擲磚塊或燃燒彈回擊,阻止警方推進。對峙現場一片火海,濃煙瀰漫,槍聲不斷。

對峙中,有多名學生中槍、燒傷,有學生雙腿骨折,一名學生眼睛中彈,傷者被不斷抬出校園,但學生沒有退縮,決心以死抗爭,絕不退讓。同時,香港各大社交群組,紛紛表示中大告急,呼籲市民前往中大支援。

深夜,香港市民聞訊從四面八方趕往中大,運送物資支援學生。大批港人驅車前往中大,車輛塞滿附近公路,堵車數小時,再度上演香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

香港藝人何韻詩(Denise Ho)在推特上留言,自己被堵4個小時,所有的車輛都是要前往中文大學,為學生提供支持。


而警方則在公路設路障,不斷截查途經車輛,阻撓市民前往。

由於車龍太長,有私家車索性打死火燈,將車停泊在路邊,自行徒步運送物資往中大聲援。市民也紛紛步行或騎腳踏車前往中大,沿途並自發組成人鏈傳送眼罩、生理鹽水等物資,「口罩、哮喘藥、毛巾、紗布、酒精」等叫聲此起彼落,希望將物資傳到中大前線,互助場面感人,而當時水炮車就在外圍。

香港電視主席、中大聯合書院校董王維基也在臉書上呼籲:「中大人,回中大,保中大,抗警暴。」據悉,約晚上9點左右,王維基就現身中大。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資深傳媒人劉細良當晚也在中大現場直播。劉細良說:中共炮製「港人斗港人」戰爭。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拍到,晚上11點港警撤出了中大校園,正當外界以為可以暫時鬆一口氣時,港警卻在校外公路上持長槍截停私家車,更強行將司機拉出車外,再暴力按在地上,後有警察登上私家車。

與此同時,還有親中共的黑幫分子出現在公路上,襲擊駕車前往中大的熱心市民。當晚,市民反映,元朗也再度出現穿白衫持刀的黑幫人員,提醒大家小心。

2019年11月12日將載入中文大學的史冊。防暴警察、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車強攻中文大學2個半小時,大量學生在槍林彈雨和濃煙中堅守了2個半小時。

由於學生受傷人數眾多,中大在大學健身室設立臨時醫療站,據現場人士表示,有30至40名傷者等待救援,部分人需要包紮和縫合傷口。

根據醫管局數字,截至12點,共有51名傷者送院,其中包括40男、11女,一男傷者情況嚴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據悉,港人將於13日上午繼續「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爭,同時銀髮族13日早上將到美、英領事館敦促美、英兩國緊急救援,協助制止香港亂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