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 28名海外志工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為增強海外第二代華裔青年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認識,培育海外文化志工,近日(11月9日)僑務委員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了「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頒獎活動,來看報導。

今年共有28名學生獲得「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其中金獎4名,銀獎7名,銅獎17名。僑務委員會表示,為將以此鼓勵更多海外青年志工(FASCA)參與社區服務。

金獎獲得者葉芝庭:「我從中文學校畢業的時候還在那邊當助教,每個禮拜六到那邊當助教。暑假的時候,聯合會在大熊湖有一個夏令營我也到那邊幫忙。」

銀獎獲得者呂士瑜表示,她經常去老人中心爲老人拉琴以安撫寂寞的長輩。

銀獎獲得者呂士瑜:「我今年參加這個海外青年志工,我要多學一些臺灣文化,雖然我的小時沒有那麼多,但是每一次來這邊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銅獎獲得者 WESLEY Hsu:「雖然我有很多東西要做,但是我還是很用功的儘量把這個100個小時弄好。」

當天,駐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爲每位獲獎者頒發獎章。

駐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翁桂堂:「美國是非常講究志工這樣一個國家,這是一個終身的職業,這麼年輕能夠當志工,他們將來一定做的更好。」

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根據志工服務社區的時間長短分為金、銀、銅三個等級,並有獎牌、證書和總統賀信。主辦方表示,此獎項對他們未來申請大學有很常大幫助,希望明年有更多同學獲獎。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