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勢不可擋 港府宣布:明日全港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勢不可擋,學生連續3天與警方激烈對峙,全城幾近癱瘓。港府今天(13日)下午終於宣布,為了安全考量,明日全港學校全部停課。

一連3天,港人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交通癱瘓,港警進攻多所大學,尤其中文大學最為慘烈,現場猶如戰場,催淚彈、橡膠子彈橫飛,硝煙瀰漫。

12日晚,至少60多名學生在對峙中受傷,有學生被催淚彈擊中燒傷,有學生雙腿骨折,還有學生眼睛中彈,急送醫院搶救,多名學生被捕。

面對日趨升級的社會動盪、校園警暴升級,有教師工會、團體譴責警方強闖校園,對學生安全造成極大威脅,香港多間大學已於11日先後自行宣布停課。

而特首林鄭月娥在12日聲稱,停課決定是「落入圈套」,將造成社會停擺。對此,「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痛批林鄭罔顧學生安全,令人憤怒,提醒家長以子女安全為優先,不必冒險讓孩子上學。

今天(13日),港人繼續抗爭,港府的態度明顯鬆動。早上,香港教育局發布特別公告稱,為因應當日交通及突發事故狀況,宣布學生家長可視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

下午,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表示一切以學生安全及福祉為首要考量,將繼續關註明日及往後的最新發展。

針對港警12日晚強闖中文大學校園,武力鎮壓學生事件,香港大專學界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當權者無視學生訴求,放縱「魔警屠城」,重演六四。聲明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等決不坐視不理,誓與中大共存亡。」

11日早上,港警槍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之後,322個香港中學生組織當日發表聯合聲明,誓言:既然政府要與他們這一代人作對,那不管是5個月、5年還是50年也好,定會奉陪到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組圖:「魔警」強攻中大 學生槍林彈雨中堅守
相關鏈接:香港學界聯合譴責「魔警屠城」:誓與中大共存亡
相關鏈接:組圖:「魔警」強攻中大 學生槍林彈雨中堅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