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未了?傳被北京警方問話4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自去年捲入逃稅風波,遭重罰8.8億人民幣後,已息影多時。最新消息稱,范冰冰近日出現在北京公安機關,被警方問話4小時。

11月13日,有大陸自媒體稱,近日,在北京街頭偶遇范冰冰和助理兩人在街拍,晚間范冰冰驅車赴廣渠門內大街一處寫字樓,獨自走進去,過4個小時才出來。

随後,有消息證實,范冰冰當時進入的寫字樓是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所在地,該總隊是專門負責北京經濟犯罪案件的調查和偵破。

有分析認為,北京警方對范冰冰問話的原因,可能與其經紀人穆曉光案件有關。

據陸媒披露,穆曉光不僅是范冰冰的經紀人,還是上海著名的151會所老闆,而且和台灣的演藝圈幕後互動也相當活絡,更幫助范冰冰脫離華誼公司,創立範冰冰工作室,背景不容小覷。

報導說,穆曉光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是一個很好的娛樂圈幕後推手,在他的精心打造下,范冰冰一步一步走到了一線大牌的位置。

資料顯示,穆曉光祖籍山東,從小在台灣長大,曾經在台灣娛樂圈「呼風喚雨」。參與投資拍攝了很多影視劇,包括很有名的大型歷史電視劇《臥薪嘗膽》等。

有傳他在兩岸影劇圈勢力非常龐大,很吃得開,又投資戲劇,身家高達人民幣5億元。

在范冰冰離開華誼之後,穆曉光動用自己的強大公關能力幫助范冰冰開設自己工作室,還投資了各種影視劇資源,讓范冰冰人氣飆升,不僅在影視劇、綜藝、廣告等方面資源爆棚,更榮升戛納評委,成為金雞獎影後。

除了為范冰冰開拓資源外,穆曉光還身兼經紀人職責,幾乎全程陪同范冰冰出行,事無鉅細為范冰冰一力承擔,幾乎又是助理又是保鏢。曾經有媒體傳言穆曉光是范冰冰的神祕男友,但是穆曉光堅持自己只是被僱傭來管理工作室。

2018年10月3日,官方稱牟某廣,也即穆曉光在警方調查范冰冰稅務案時指示下屬隱匿、故意銷毀涉案企業會計憑證、會計帳簿,阻撓調查,涉嫌犯罪,後被刑拘。

直到目前,穆曉光仍在關押中,但其所涉案情仍不明朗。

至於范冰冰,中共官方此前稱,范冰冰偷稅一事已經受到了相應的懲罰。而穆曉光被抓是因為他是偷稅漏稅的直接人員,並且故意銷毀了帳簿,按照法律來講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范冰冰是因為首次才免於刑事處罰。

有大陸律師表示,穆曉光和范冰冰的行為不是屬於同一類的違法行為,他們侵犯的客體是不一樣的。

律師指,范冰冰作為納稅義務人涉嫌的是逃稅罪。逃稅罪是稅收征管方面的犯罪,而經紀人穆曉光的行為妨害的是對公司企業的管理秩序。

范冰冰自去年6月爆出因陰陽合約逃漏稅,遭稅務機關判罰逾8.83億元人民幣後,過去一年多來,范冰冰演藝事業幾乎停擺。儘管她多次「試水溫」,其復出之路似乎明顯受阻。

8月份,范冰冰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坦言目前是自己人生或者工作中的低谷,但這個低谷實際上是好事,它能讓她冷靜下來思考未來想做什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