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陽縣強拆多家教堂 土地充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河南新鄉市原陽縣上個星期強拆多家農村教堂,土地收歸國有,其中一家還是官方認可的所謂「三自教會」。北京基督教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對此感到痛心,他表示,以前只有家庭教會被打壓,現在連官方教會都被打壓,大陸的信仰空間在縮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原陽縣政府上週拆除了幾個農村教會,其中兩間教會的地是老信徒奉獻的。有一家被拆除的教會還是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而且獲得原陽縣宗教局發出的基督教活動場所登記證;但是當地官員卻說,土地是國家的,要充公教堂的用地。

北京基督教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我很痛心啊,這件事情,因為最近一些年嘛,教堂被強拆,更多的教堂十字架被強拆,這是一件很痛心的事,以前只有家庭教會受打壓,現在連三自教會也受到了一定打壓。」

據《大紀元》媒體報導,2014年初開始的浙江強拆十字架,甚至強拆教堂的運動,截至到2015年7月,已經有1700家教堂的十字架遭到強拆。而河南強拆教堂的規模更是遠遠超過浙江,最近兩年,河南已有7000座教堂十字架遭到強拆。

徐永海:「還有很多的家庭教會啊,包括三自一些教會啊不能聚會,我們的信仰空間在縮小,不管多麼艱難,都在堅持,拆了我想他們也會聚會,不能在官方教會聚會,可以到家庭教會,教會如果不能大的聚會,可以到自己家裡,可以變小的聚會,一定會堅持下去。」

以揭露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為主的《寒冬》網站,12號報導,在湖北省以及中國其他地區,高科技監控設備被用於進一步管控官辦三自教堂信徒。從10月份開始,黃石市多處受官方控制的教堂都已開始用指紋機和人臉識別設備記錄信徒的聚會情況。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