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三罷」報導對比照熱傳 媒體立場一目了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12日香港警方暴力強攻中文大學一晝夜,引爆港人憤怒情緒。次日「大三罷」活動繼續。香港網友在社交媒體貼出當天8家香港紙媒報導頭版的照片,各家立場一目了然。

比報網友在連登討論區貼上8家紙媒13日的比報照片,要手足「認清紅媒」,並指出這8家紙媒中,僅「得兩間唔係(有兩家不是紅媒)」。

照片顯示,《大紀元》和《蘋果日報》頭版都是以中大激戰為新聞切入點,而《文匯報》、《明報》、《信報》、《經濟日報》、《東方日報》、《星島日報》等6報的頭版則完全相同,都是以黑底白字寫上「用您一票,反暴力救香港」。網友指,這8家報紙是「反送中」還是「挺送中」,立場清楚,涇渭分明。

還有網友補充,《成報》頭版也是以「中大校園 槍林彈雨」為標題。不過,《成報》報導的立場引起許多網友質疑。

另外,12日中大激戰至深夜,中大學生獲得八方支援,最後港警被迫撤退。網上後續消息指,中大二號橋仍在學生掌控之中,橋下交通依然受阻,顯示這次交鋒以警方失敗告終。

不過,這次風波仍然持續延燒,外界擔心港警或捲土重來。網絡上甚至謠傳若警方強攻,中大學生可能不惜以「自焚」手段抗爭。但是,網友擔憂散布謠言者可能用意不善,懷疑是中共準備屠殺學生再誣衊其「自焚」。因此網民紛紛幫中大學生澄清闢謠,強調學生絕不會自焚。

網友呼籲警惕中共陰謀,並引述中大學生聲明他們絕不會自殺。(網頁截圖)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