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評:自成一格 2019 Acura ILX A-Spec

文:李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Acura在加拿大的入門車系,由最初的EL、CSX到今天的ILX,以往只被視為是Civic的升級版,今天的ILX卻是自成一格的豪華小轎跑,而且這輛豪華小跑也在美國推出。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Acura ILX的外表有著顯著的運動感,標誌性鑽石五角形格柵突顯了這一點,老實說,這個五角形欄柵大小剛好,只是廠徽太過巨大,與這輛小車不太協調。每邊由七顆LED燈組成的Acura Jewel Eye頭燈,是Acura近年車款的代表,從ILX到RLX都有使用,實用而有特式,ILX裝有鈎形的LED日間行車燈,極具過性。A-Spec版將ILX的跑味提升了,全黑的18吋合金輪圈、LED霧燈、車側的下方擾流器,以及車尾蓋上的小尾翼,都令人耳目一新。車尾下方也裝上了擾流板,配上了銀色的排氣喉端,不錯的搭配。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ILX只有一款引擎選擇,2.4升,16氣門DOHC自然吸氣i-VTEC引擎,馬力輸出201匹,扭矩180磅呎。配置了快速變速的8速雙離合變速箱(8DCT),並裝有方向盤換擋撥片,駕駛起來更有賽車感。奇怪的是,其他Acura汽車,以及一些Honda車款都換上了變速「按鈕」,但ILX仍是使用變速桿,而且手剎車都不是電子式,仍是傳統的手拉式,有點不配Acura豪華品牌的身份。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內飾方面,Acura ILX的前後座均配備了運動型座椅,駕駛員席提供2向電動可調腰部支撐。內部主要以黑色為主,配以鉻質飾條,儀表板採用雙圓設計,雖然不是虛擬式,但刻度與字體很清晰,中間小螢幕也提供了很多有用資訊。智能匙與點火按鈕,使駕駛者坐進車內,便可馬上打火開車離開。中控台裝有雙屏顯示界面,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新軟件提供了更直觀的菜單和指令,並改善了系統的反應時間,速度提高了約30%。下方7英吋電容式觸摸顯示屏,觸摸反應也更加靈敏,並且位於駕駛者和前排乘客之間,更方便使用。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ILX標配有主動安全和駕駛員輔助技術的AcuraWatch套件,包括具有前撞預警(FCW)的防撞制動系統(CMBS)、行車輔助系統(LKAS)、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 ACC)和車道偏離警告(LDW)的道路偏離控制(RDM)。AcuraWatch技術已成為整個Acura系列產品中的標准設備。此外,ILX配備Acura的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ACE)車身結構以及其他標準安全性和駕駛員輔助功能,包括帶牽引力控制系統的車輛穩定輔助系統(VSA)、擴大視野的駕駛員後視鏡、先進的前排安全氣囊、側安全氣囊、側簾安全氣囊、輪胎壓力監控系統(TPMS)等,並有盲點信息(BSI)系統和後方交叉路口監控器。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Acura ILX作為入門車系,吸引了不少新客戶和年輕買家。在今年的首八個月,ILX的零售市場份額超過2.5%。ILX在質量排名中名列前茅,在《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2018美國初始質量研究》(IQS)中獲得了5分(滿分5分)的評分,以及「小型豪華車」質量獎,可見除了外形、動力兩大方面優勝外,Acura產品品質也是值得信賴,而且ILX作為入門車系,性價比也是最高的。

2019 Acura ILX A-Spec。〈李奧/大紀元〉

Acura ILX Tech A-Spec規格:
長/寬/高:182.2吋 / 70.6吋 / 55.6吋
重量:1,430千克
動力系統:2.4升直四i-VTEC引擎
馬力:201匹@6,800
扭力:180磅呎@3,600
傳動系統:8速雙離合自動變速箱
耗油量(市區):9.9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區):24英里/加侖
耗油量(公路):7.0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4英里/加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