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兩名董事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週三,中國大陸監控設備科技公司海康威視發佈公告稱,公司董事胡揚忠和龔虹嘉,被中共證監會調查。上個月,海康威視因被中共利用對少數民族群體進行監控打壓、侵犯和踐踏人權,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許可證黑名單

海康威視稱,日前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公司董事胡揚忠和龔虹嘉,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被立案調查。

2001年11月,龔虹嘉出資245萬元,參與設立海康威視,持49%的股權,任董事、副董事長。中共政府持股42%。

海康威視市值約420億美元,自稱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設備製造商。

據信,海康威視為中共的公安、監獄、勞教系統提供監控設備,業務包括影像分析、智慧監控系統、大數據中心、無人機偵察等。

據報,2016年,中國的街道、大樓和公共場所安裝了約1.76億台視頻監控攝像設備。

海康威視還在全球出售監控設備,使用人工智能進行大規模人臉識別

今年10月7日,美國商務部把海康威視等8家高科技企業以及20個中共公安單位,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限制其從美國購買零部件。海康威視被指幫助中共當局打壓和監控新疆少數民族,涉嫌侵犯人權。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