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瘋狂抹黑港人造平行時空 被指全面移植中共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警方強攻中文大學一天,發射兩千多枚子彈,打傷逾百人,引發舉世震驚和譴責。而中共黨媒則引導國內輿論,一面倒的支持港警暴力,抹黑港人為「暴徒」,與舉世平行。美媒指,中共正在將香港全面「中國(中共)化」。

週二(12日),港警強攻香港中文大學一天,晚間並連續兩個半小時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將中大變成了「戰場」,現場火光和黑煙沖天。當天,港人在中大共撿獲各種彈殼兩千多枚,抵抗警方的學生和民眾逾百人中彈、燒傷,還有人雙腿骨折,一名學生頭部中彈生死未明。

為聲援中大學生,大批市民自發在中大崇基路組成人鏈,向前線傳送物資,「口罩、哮喘葯、毛巾、紗布、酒精」等叫聲此起彼落。校外的公路上,攜帶物資前往支援的單車和行人絡繹不絕。

晚上,趕赴中大支援學生的車輛,更是塞滿附近公路,堵車數小時,再度上演香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由於堵車時間太長,許多私家車索性將車熄火停在路邊,徒步前往中大支援或運送物資。為阻撓民眾前往中大,警方一度在公路設路障,截查途經車輛。還有親共的黑幫份子出現在公路上,襲擊駕車前往中大的市民。

除了香港本地,中大激戰也引來全球關注。各國民眾和政界人士,紛紛譴責中共暴行。海外社交媒體上,有關中大「戰況」的資訊熱傳。許多網民指,一個政府攻打自己治下的大學舉世罕見。民運人士紛紛控訴港警進入學校鎮壓學生,宛如文革武鬥重現,天安門六四重演。

不過,由中共主導的大陸輿論,則與整個世界完全相反,被譏諷為另一個「平行時空」。

《人民日報》13日發表評論,指責學生參與示威「忘記身為學生的本份」,「肆意踐踏道德法律底線」。評論更稱,「暴徒就是暴徒,不分校內校外」,「不能容忍校園成為藏匿暴力的庇護所」。

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公眾號的評論,則為港警實彈重傷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叫好」,為港府事後顛倒是非的說法「點贊」。評論並指責中槍示威者「襲警奪槍」,「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並稱要「要打掉暴徒的囂張氣焰」。

中共治下的陸媒,一面倒的顛倒黑白,誣衊香港抗爭民眾。(網頁截圖)

《人民日報》12日評論則稱,港府「有權運用現行法律可賦予的一切必要措施,來規管反對派和激進勢力策動的街頭暴力活動」,同時也要加大對香港警隊的支持,「探索更有效的執法手段,提供更充份的執法裝備,讓警隊依法制暴的行動更高效、更硬氣」。

新華社13日也發表評論,誣衊港人抗爭為「無異於恐怖主義的行徑」。評論更聲稱,香港民眾「被暴力裹挾」,已「不分是非」,若任此繼續發酵,「留給社會自我修正的時間將所剩無幾」。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官方未對近日香港多起引爆民眾怒火的暴力事件做出回應,官媒卻紛紛發布未經證實的假消息,將示威者抹黑為「襲警暴徒」,引導群眾仇視抗爭者,試圖強帶輿論風向,「實際上是將中國(中共)控制模式移植香港」。

中國獨立評論人士宋立群受訪時也表示,北京當局正利用目前局勢,將香港現有的司法體系全面改造,「從行政機關、立法機關到法院進行全面中國(中共)化,尤其是港警現在的作為已與中國(中共)警察沒有兩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