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蓬佩奧會見丹麥外長 加強北極地區合作投資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在華盛頓會見了丹麥外交大臣耶普·科弗德(Jeppe Kofod),雙方就包括格陵蘭島在內的北極地區以及對該地區的投資進行了探討。丹麥希望與美國繼續保持在北極地區的密切合作。美國總統川普曾於今年8月表示有意買下格陵蘭島,但遭到丹麥拒絕。

2.以色列空襲報復火箭襲擊 9巴勒斯坦人死亡

面對巴勒斯坦極端組織武裝不斷的火箭彈襲擊,以色列週三對加沙地區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總部及火箭彈設施發動空襲,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襲中喪生。自從以色列炸死一名該極端組織指揮官以來,從加沙地區發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彈已超過220枚,但並未造成人員死亡,其中9成火箭彈被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

3.斯洛伐克重大車禍 12死17傷

週三,斯洛伐克 尼特拉市發生了該國10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一輛裝載石塊的卡車與一輛巴士相撞,導致巴士翻下路邊的壕溝,造成12人死亡,17人受傷。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已宣佈提前結束在國外的訪問,回國處理善後工作。

4.鮑威爾國會作證 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在出席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的聽證時指出,美國經濟仍在持續擴張,前景樂觀,並認爲當前的貨幣政策依然合適。這也意味着在10月份美聯儲完成今年的第三次降息後,年內恐不會再有降息動作。鮑威爾作證後,美股出現小幅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