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衝突升級 中聯辦急撤大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衝突升級 中聯辦急撤大陸生

香港暴力衝突升級,11月12號,警方瘋狂使用武力,一天之內使用了1567發催淚彈,1312發橡膠彈,380發布袋彈,126發海綿彈。更將大學校園變成戰場。

13號,全港各區交通極大混亂,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包括幼兒園、小學及特殊學校,第二天(14號)停課。多間大學也宣布學期提早結束或停課。

晚間10點,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青年在荃灣被發現倒臥地面,血流一地,昏迷不醒,送醫搶救後證實不治。

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負責人12號發表聲明,對警方暴力隻字不提,卻將對示威者的定性從所謂的「暴徒」,升級為「謀殺犯」。同時,中聯辦派車協助在港大陸學生緊急撤離。

香港媒體報導說,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原定15號到香港宣講中共四中全會內容的行程已經取消,預計中共將對香港採取新的鎮壓手段。

香港銀髮族遊行 尋求國際幫助

13號,香港銀髮族發起遊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嚴重的警察暴力問題和目前的緊急情況,並作出相應的行動。

遊行人士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首先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遞交請願信,促請美國盡早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拯救香港不受獨裁統治。

隨後,他們再遊行到英國駐港領事館,要求英國切實執行中英聯合聲明,並給予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居英權。

金融時報:港府已失去統治正當性

英國《金融時報》13號則發表社論,說香港政府已經失去統治的正當性。

文章說,對香港的暴力衝突,示威者和警方都負有責任,但事情演變成今天的危急局面,則主要歸咎於香港政府和北京當局。反送中運動今年4月開始以來,港府和北京當局都低估示威者的決心,讓步做得太少也太慢。

文章還說,跡象顯示,目前香港的民意已經傾向支持示威者,12號有黑衣示威者跑過香港市中心商業區時,受到上班族的夾道歡呼。

社論說,港府失去民意正當性後,不是用政治手段解決問題,而是訴諸警察武力鎮壓。

中共正在準備更加強硬對付香港,包括強推23條立法。文章說,北京要想成功,唯一的辦法,就是讓香港實行「基本法」承諾的雙普選,也就是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和全部立法會議員。不過,中共不可能做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