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調查聽證會首登場 川普轟作證者「永遠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美國眾議院就「烏克蘭門」啟動的對現任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首場聽證會,週三(13日)在美國國會山莊登場。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負責烏克蘭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喬治•肯特(George Kent)將在聽證會上作證。川普在推文上指這兩人是「永遠的反川普成員」,並呼籲大眾「閱讀(通話內容)副本」。

美東時間13日上午10點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首場聽證會在美國國會山莊登場。據法新社報導,除了上述兩名官員外,前駐烏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也將在這次彈劾川普公開聽證會上作證。這是美國總統川普遭彈劾調查的部分程序。

在聽證會登場前,川普在推特上發推文抨擊泰勒和肯特是「永遠反川普成員」(Never Trumpers),他並呼籲大眾「閱讀(通話內容)副本」。川普在推文中所提及的「副本」,指的是白宮先前發佈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記錄副本。

在聽證會登場後,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對媒體表示,川普沒有看聽證會的情況,他上午在橢圓形辦公室開會。格里沙姆說:「(川普)不看,他在工作」。

此外,根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Intelligence Committee)聲明,情報委員會將於19日聽取支持川普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顧問威廉斯(Jennifer Williams)、陸軍中校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及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成員等人的證詞。

川普彈劾調查是民主黨議員在今年9月間發動的,目前民主黨掌控聯邦眾議院過半席次。這項調查案指控川普在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時施壓烏克蘭政府,要求對方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涉嫌在烏克蘭貪腐的問題進行調查。由於拜登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籍參選人,民主黨人稱川普這樣做是為了打擊可能成為自己競選對手的政敵。

不過,川普本人及共和黨方面則完全否認民眾黨人的上述指控,並強調這場彈劾是又一次針對川普的嚴重政治獵誣行動。川普堅稱自己與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並無瑕疵,他在處理美國與烏克蘭的關係方面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而澤倫斯基本人也曾公開發表聲明,稱在是否調查拜登兒子的事情上,川普總統並沒有向自己進行任何施壓或要挾。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