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冬季進補不要過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冬季已經來臨,很多人喜歡冬季進補,冬季進補需要在哪些方面注意呢?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中醫師的解析。

中醫師于家山表示,南加州氣候溫暖,冬天不冷,所以他提醒民眾:冬季進補,要注意防風和保暖,可以吃一些牛羊肉等食品。

中醫師于家山:「冬季可以吃一些羊肉牛肉,這一類熱量比較高的食物,但要注意防躁,冬季雖然是雨季,但還是有一點點冷,注意吃太多燥性大,反倒會引起咳嗽。」

他說明,如果進補過量可能會出現高血壓等症狀。

中醫師于家山:「我們南加州其實也是滿熱的,如果像韓國人那個樣子進補的話,會出現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的現象,在冬季發生的概率更高一點。我們華裔有這種觀念,但是沒有韓裔那麼重,所以冬季進補的時候出現高血壓的人羣遠遠低於韓裔。」

他解釋,進補過量會造成性情急躁,但是有的人性格急躁是一個病態,可能是因爲身體不平衡造成。

中醫師于家山:「許多人非常急躁,他突然間就發怒了,我們是知道他身體不平衡或者是有病,通過自身的按摩、自身的調理會使性格完全的改變,有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

他指出,冬季需注意不要吃一些如西瓜等反季節的食品。

中醫師于家山:「西瓜這一類的就不適合,冬天特別是注意腸胃,腸胃比較弱的,冬天吃寒涼的會引起腹痛腹瀉。反季節的食物而是要注意。」

他還表示,網路上有各種保健知識,但不一定所有方法都對每個人適用,民眾也應該視各自情況進行保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