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濫權實錄」 曝光逾1400件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邁入第5個月,警察打死人、輪姦女示威者等消息層出不窮,但迄今沒有警察被追責。面對港府的漠視,香港網友日前將「警察濫權實錄」資料庫上線,曝光超過1400件警察濫權個案。

根據「hkrev」網站「警察濫權實錄」顯示,目前收錄的警察濫權個案超過1400個,大部分都有附影片及新聞來源,並設有英文、日文版本。

這些案例涵蓋13個範疇,包括警察休班時言行不當類、勾結與包庇黑社會類、妨礙司法公正類、性暴力類、恐嚇威脅等言語暴力類、拒絕出示委任證類、插裝(給非本人持有的裝備)嫁禍示威者、攻擊記者及妨礙新聞自由類、攻擊醫護及阻撓救傷類、濫用肢體暴力類、濫用警權類、與中共勢力合作類及違規使用武器類。

其中又以濫用警權類、濫用肢體暴力類及恐嚇威脅等言語暴力類居多。

據悉,「警察濫權實錄」的建立最早是由「連登討論區」網友發起的。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隨著港警暴力對待抗爭者事件日益增多,7月底,有網友創建了一個Google雲端檔案,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不斷更新警察濫權的事件,獲得眾人支持踴躍投稿。

隨著時間推移,警察濫權事件多到雲端文件已不夠使用,於是網友便將資料庫移至「hkrev」網站上,方便大家瀏覽查詢。

該網站還收錄有反送中運動的時間軸、新聞時序、遊行統計、文宣物等資料。網站統計,自6月以來,已有超過2603人被逮捕、警方發射至少4500枚催淚彈、1490發橡膠子彈、520發海綿彈、280發布袋彈及10發實彈。

「警察濫權實錄」連結請點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