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爆陸娛樂圈黑幕:經紀公司惡意賺解約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憑藉《快樂大本營》獲得超高人氣的大陸知名主持人何炅,最近加入新綜藝節目《令人心動的offer》主持陣容。最新一集節目中,他驚爆娛樂圈經紀公司惡意賺解約金的黑幕,引起網友關注。

據騰訊網報導,何炅在最近一期的《令人心動的offer》中,觀察了新人進律師事務所實習的過程,詳細了解到藝人解約糾紛的一個案子。他在聽完案件的基本介紹後,一臉唏噓地說,自己年輕時的簽約條件和如今相差很大,當時五年都已經很誇張,如今基本上十年起跳,更令人匪夷所思。

他特別提到製作選秀節目時,有的公司直接一股腦簽約100個小男孩,但主要是為了捧紅一位能夠被大眾熟知的明星,為公司提高知名度和盈利。

「只要能捧紅一個,那這100個就不白簽,剩下的99個無法成名的藝人,相當於被公司拋棄。」何炅一針見血地說。

何炅直指,這99個無法成名的藝人只能慢慢耗,而耗到要離開公司獨自發展時,就必須向公司支付一筆違約金,金額至少是50萬(人民幣,下同)。因此,「經紀公司最後賺的就是解約的錢」。

身為過來人的何炅,提醒年輕藝人要看清楚合約:「比方說3年可以演到男一號,那第一年做什麼,第二年做什麼,一定要寫清楚。」

對此,一旁的演員郭京飛給了更詳細的補充說明。他說,大型製作公司、影視公司承諾一年讓你拍幾部戲,但很可能沒用,實際情況並不允許。因此,他的母校請他回去給學弟學妹們送祝福時,他竟然說,最重要的就是合同。

憑選秀節目《創造營2019》奪冠組團出道的年僅19歲的周震南,聽到後坦言:「自己簽約時只關注兩個條件:一個是解約條件和違約條款;一個是違約金。」讓何炅忍俊不禁。

此前,有大陸媒體報導不紅的普通小演員生活處境艱難,薪水微薄,工作機會少。如今,何炅又爆出這樣的「賺違約金內幕」,引發熱議。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