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撒謊?黨媒推特曝香港週末宵禁 港府:謠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從本週一開始,香港局勢急劇惡化,警民衝突明顯加劇。13日晚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集一眾港府高官舉行緊急會議後,包括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和親共媒體在內的多家媒體爆料稱,本週末香港或將實施宵禁,警方鎮壓的武力也將提升。但次日(14日)晚間近8時,港府正式發布公告,指有關宵禁的說法「全屬謠言」。這種黨媒的報導與港府「打架」的現象引起外界的猜測。

當地時間11月13日晚間10時左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急召一眾港府高層官員到禮賓府舉行會議,兩小時後會議結束。其後,包括親共媒體在內的多家港媒先後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港府高官們在緊急會議上討論了在短期內實施宵禁令/戒嚴令、提升警方武力等方案。至於是否押後區議會選舉則仍然未有定案。

其中香港01報導稱,港府雖然也曾擔心宵禁令會進一步打擊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但因為局勢轉差,不得不再次研究,或可根據《公安條例》第 31 條(即宵禁令),指示每位人士在指明地區及時間留在戶內,並持續生效。任何人違反宵禁令規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監禁兩年云云。

甚至一貫立場極左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曾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以英文發貼稱「香港預計在本週末實施宵禁。」不過,目前這則推文已被刪除。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下午在推特上爆料香港預計在本週末實施宵禁,但隨後刪除。(網絡截圖)

然而,當這些傳聞已經廣泛擴散開後,香港特區政府網站卻於11月14日19時52分發布了「政府澄清有關宵禁謠言」的新聞公報。

對於這次中共黨媒發布的消息被港府否決的事件,有觀察人士認為,或許最初港府開會時討論過並初步同意實施宵禁,但最後可能被北京當局否決,因此出現了黨媒提前放風過了頭而遭港府公報打臉的情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