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再現?北大復旦等多所高校學生聲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日前大批港警攻入香港多所大學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打傷並抓捕學生,猶如「六四事件」再現。消息傳出後,許多大陸學生發起支持港生的網路行動,上百名學生上傳自己的相關身分證明自發聲援香港學生。

11月13日,中國論壇「品蔥」有網友發起「大陸(全球)學校支持中大、城大」的網路行動,目前有數百人響應,其中包括北京大學、四川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南大學等校的學生、畢業生。

他們紛紛上傳自己的學生證、學籍證明或畢業證書,留下「中大、城大加油」字句。

不少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學生證,透過網路行動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不少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學生證,透過網路行動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不少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學生證,透過網路行動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還有大陸學生刻意用左手寫字留言並解釋說:「左手寫的,防止被國安拉清單。」一位復旦大學畢業生則寫道:「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

上百名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個人證件,在網路上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上百名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個人證件,在網路上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除大陸學生在網路上聲援港生外。也有大陸民眾亮出身分證和中共黨員徽章,支持港人;同时還有前駐港軍官、前中國武裝警察部隊成員也匿名聲援。

一名前武裝警察部隊警員親筆寫下「光復香港,光榮革命」8個大字。(擷取自PTT)
一名自稱曾駐港的中共軍官以電腦打字字條说,「我愛香港,我愛你們。香港人,反抗」。並附上中共軍官證書及駐港證明。(擷取自PTT)
不少大陸學生上傳自己的學生證、學籍證明或畢業證書,透過網路行動聲援港生。( 圖擷自大陸論壇「品蔥」)

一名香港學生看到大陸學生的響應行動後表示,這幾個月經常參加抗爭遊行,剛才被警察截查恐嚇,忽然意識到可能隨時被捕,因而在此向大陸同胞留話:

以前都以為中國人已經完全屈服於共產黨的極權下,但看到這片連儂牆,看到了中國學生不甘沉淪,「雖跪在地上但絕不屈服於人的心,你們是中國的希望。」

一直以為香港人只能在香港孤軍奮戰,原來在另一岸,那片我們已經絕望的土地,還有千千萬萬個你們在默默地支持。

該學生強調,貼文串中的每個留言、回覆,中國學生的一筆一畫,香港人全部都收到了。手指不斷向下滑,淚也不停地流,無法想像在這一個令人窒息的國度裡,你們上傳這一張張照片,你們寫的這一句句話,背後所承擔的風險。

香港人血戰之際,你們的心聲帶來的暖流,足以勝萬物。不要冒險援助我們──香港的有心人尚有餘力,但留有用之軀,在未來我同族覺醒之日奮戰。

香港中文大學成戰場

香港市民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首日,在西河灣即有示威者遭警察連開3槍,致2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命危。12日,市民再發起「和你塞行動」。從早上開始,港警在多間大學和教堂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彈等。

其中香港中大校園更淪為主戰場,當晚防暴警察、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車強攻中文大學兩個半小時,大量學生在槍林彈雨和濃煙中堅守了兩個半小時,多人中彈、燒傷,有人雙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復甦。


事發後,中文大學的年輕人12日在中大校園檢獲了的各種子彈殼共2356枚,用如此火力攻打一間大學,讓人震驚,可為創下全球紀錄。


針對港警不斷升級的血腥暴力,數百名國際學者12日發起聯署,要求香港政府停止對大學校園的攻擊。

聯署信形容,香港警方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入校園,並抓捕學生的行為嚴重破壞大學的公開、自由、教學的環境,如果香港的大學無法保證學術自由以及學生的安全,國際學術界需要重新考慮與香港各大學的合作關係。

香港「學術自由學者聯盟」也發聲明,強烈譴責警察衝入大學校園,並要求追究警方責任,警方要馬上停止進入各大學校園,以及不要發射催淚彈。

香港大專學界也發表題為「大專學界就魔警屠城之嚴正聲明」,稱當權者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聲明表示:今日魔警多次無理強攻中大校園,中大手足頑強抵抗,誓死保衛家園。惜當權者依舊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我等決不坐視不理,活於平行時空,誓與中大共存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傳「祕密特工」進入香港 對示威者密捕滅口
相關鏈接:香港水警為何搶撈屍體?知情者揭恐怖內幕
相關鏈接:港鐵員工揭黑幕:破壞港鐵皆為港警 旨在嫁禍示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