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槍學生轉普通病房 醒後問有多少同學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日前,被港警近距離開槍打爆肝腎的學生轉危為安,已轉到普通病房。他醒來後即急切地詢問,近來又有多少同學被捕。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11月14日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帖稱,他中午到醫院探望中槍的周同學,周同學手術後已脫離危險,目前情況穩定已從重症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陳志全表示,雖然身受重傷,周同學仍很關心這幾天香港抗爭運動,醒來後即問有多少同學被捕。

周同學現在已經可以坐起來吃粥,但傷口仍然很痛。他還叫爸爸別逗他笑,免令傷口更痛。他說,現在最想吃樂天熊仔餅,但要先問過醫生。

香港網友得知周同學脫離危險紛紛留言,為他祝福。網友們說,[想食樂天熊仔餅,真係個小朋友嚟。但勇救手足時,又好man(男人)喎。]

[太好,終於有件事值得開心一會。周同學,加油。早日康復。]

[願早日康復,你的血不會白流,日後黑警會得到清算的,真香港人復仇!]

[周同學,祝願你早日康復! 我們(愛香港的香港人)會與你同行!]

11月11日早7點多,港人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與「和你周圍塞」行動。在西灣河一路口,一名港警朝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連開3槍實彈,2名學生中槍倒地。當時現場圍觀民眾紛紛怒罵警察是「殺人犯」。

其中21歲的周同學腹部中槍,一度失去心跳,醫生在手術室搶救中對他施行了心肺復甦術。

據醫院傳出消息稱,子彈卡在周同學背脊骨處,右肝及右邊腎臟嚴重受傷,右腎被打「爆」,完全撕裂大出血,手術中右腎及部分肝臟被切除。手術後,周同學仍未脫離危險,轉往重症加護病房。

槍擊事件發生後,開槍港警隨即被網民隨即「起底」,他是牛池灣德望學校家教會主席關家榮。

德望學校一班學生、舊生、教職員和家長當天即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校方立即解除關家榮的家教會主席職務,譴責其冷血殘忍令人心寒,不配擔任家長教師會主席。

聲明嚴厲批評,關家榮身身為兩女之父,在面對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時,滿口仁慈,卻試圖槍殺對自己並無威脅的年輕人,無法想像,在一個如此凶殘的警察帶領下,德望家長教師會怎麼能給予學生安穩的學習環境。

這起槍擊抗爭者事件震驚國際 ,英美政府齊聲譴責。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譴責港警「不合理使用致命武力」。英國外交部警告香港警方「不應作出不合比例的回應」,英國首相府辦公室則呼籲港府保持克制,表示首相約翰遜支持和平示威的權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中槍男孩腎被打爆 一度失去心跳(視頻)
相關鏈接:港警開槍震驚國際 英美政府齊聲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